“2014年度中国锂电企业20强”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5-05-27 15:18:00
关键词:锂电池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

 

  近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发布我国“2014年度锂电行业20强企业名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分列该榜单的前三位。 

  据统计,2014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715亿元,同比增21%。其中,IT市场用锂电池销售收入580亿元,占全部锂电市场的81%,仍是锂电市场需求的重中之重;动力锂电池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同比增200%,成为锂电市场涨幅最大的电池产品;储能用锂电池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占锂离子电池市场的2.1%。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预测,未来五年,IT用锂电池市场仍将保持10%的年增长率,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年增长率将在50%以上,而储能用锂电池产品也将迎来20%左右的年增长率。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趋势下,锂电池行业整合仍将持续。只有那些技术和资金实力雄厚、定位理性并能快速反应的电池生产企业,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赢得市场。

  据悉,本次评选以2014年度参评企业产品销售收入为主要依据,并参考利润总额、出口创汇额等其他经济指标综合排定。“2014年度中国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前10强”、“2014年度中国锂离子电池组前10强”、“2014年度中国锂离子电池出口前20强”、“2014年度锂离子电池出口前十大目的地”等也同期公布。

 

[NextPage][/NextPage]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综合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