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资源成本支撑材料价格 下半年碳酸锂价格恐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7-08-22 14:34: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timg.jpg

  8月18日,天齐锂业举行投资者关系活动,围绕公司披露的半年报与相关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天齐锂业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23.73%,环比增加约30%,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4.1-15.2亿元。


  2017年上半年产品综合毛利率68.65%,但相较于去年同期略低,原因在于2016年第二季度是锂化工产品销售价格的历史高位,虽然2017年上半年价格环比呈现平稳上涨趋势,但与去年相比依然较低。天齐锂业方面认为,这预示着市场更加理性、稳健,是公司和市场基本面完全同步的一种表现,公司依然坚定看好市场长景气周期这一基本态势。


  天齐锂业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在建的化学级锂精矿项目、氢氧化锂一期项目都在顺利推进中。规划中的2.4万吨氢氧化锂二期项目正在加紧长交期项目的进度报告和可研报告的编制,将尽快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规划中的四川遂宁项目选址及专家团队已经基本确定,该项目将继续沿用奎纳纳氢氧化锂项目的设计方案,以保证国内工程建设、设计规范、产品质量与澳洲的氢氧化锂项目处于一个水平。上述项目顺利建成后,公司将在2020年实现约10万吨锂化工产品的规模。


  据天齐锂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天齐锂业对重庆子公司的收购工作已基本完成,重庆天齐锂业400吨金属锂的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检修,预计将尽快复产,未来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天齐锂业张家港、射洪两所生产基地在安全环保等方面合规,能够正常稳定生产。上半年天齐锂业取得了一些非经常性的收益,包括2200万元SQM股权分红款、2000万元政府补助等,对公司的资金周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而针对下半年碳酸锂价格走势的预估,天齐锂业相关负责人认为,价格波动属正常,由市场供需双方决定,但是价格不太可能回到动力电池需求爆发前的水平。资源成本对于价格的支撑是显著的,比如目前新投产项目的原料价格所对应的碳酸锂生产成本就将对碳酸锂的价格形成支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