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发布 赣锋锂业4500万建设碳酸锂及无水氯化锂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26 09:58:37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企业 赣锋锂业


行业快报


  1全球首部《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标准发布 锂离子电池生产有规可循


1.png


  12月25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发布《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该标准适用于锂离子电池工厂新建、改建、扩建的设计及生产过程;宜用于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安全评价、消防验收、职业卫生评价等活动。本标准是国内外首次制定的专门针对锂离子电池安全生产的基础标准,没有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参考,填补了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控制的空白,作为推荐性团体标准对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检测的安全控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标准发布后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2赣锋锂业拟4500万元加码碳酸锂及无水氯化锂


2.jpg


  赣锋锂业与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500万元人民币与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合资设立青海兆锋锂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名称为准),首期投资建设7000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及10000吨无水氯化锂生产线。


  3国内镍价第四季度步入攀升轨道 一度突破每吨10万元大关


3.jpg


  在持续下跌9年之后,进入今年第四季度,国内镍价开始步入攀升轨道,一度突破每吨10万元大关。从亚洲最大的镍生产企业甘肃金川公司了解到,在今年2月份国际镍价创13年新低以来,近期镍价开始震荡上行,金川镍价价格区间整体抬升,11月份一度突破10万元大关并持续高位运行,12月12日至12月19日,镍价一跌五涨,整体共计上涨6500元,12月22日收于94800元/吨,镍价投资价值凸显。


  4四川新发现超大型锂矿 我国锂资源格局或改变


4.jpg


  四川阿坝州可尔因矿集区新发现锂矿资源量近52万吨,达到超大型矿规模。四川阿坝锂矿品位1.77%,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高品位锂矿之一,未来潜力巨大,或许有望改变我国锂资源格局。由于矿产储量和产能的原因,我国严重依赖境外锂资源,其中70%需要海外进口解决。据报道,中国预计消费了全球超过40%的锂。不过,这并不准确。根据国内锂业分会的测算,国内锂盐折纯碳酸锂消费量全球占比,已经从2011年的29.63%增长到了2016年的47.15%,成为全球锂产业消费主力军。


  5新能源汽车运营带动需求 科陆电子加码动力电池企业


5.jpg


  科陆电子拟以4734.4969万元受让万丰奥威持有上海卡耐7500万元注册资本中的1500万元对应的股权,以1.46亿元受让ENAXUSA持有上海卡耐4500万元出资额对应的股权。以上股权转让手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卡耐35.05%的股权(此前持股11.13%)。在此次交易后,科陆电子已经成为上海卡耐第二大股东,持股仅次于汽研中心。科陆电子认为,上海卡耐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在新能源板块车辆运营领域的布局,需要整合有竞争力的上游关键零部件,以控制成本和质量。同时,新能源车辆运营带动的动力电池在储能市场上的梯次利用市场,是未来重要的资源整合方向,公司在储能领域已做好良好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储备。


新能源汽车


  1科力远:牵手海马汽车 共同拓展混合动力出行市场


6.jpg


  科力远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海马汽车M6混合动力整车的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推广等方面达成共识。根据协议,公司将向海马汽车提供混动系统,定制并购买基于海马M6型上搭载科力远提供的混动系统的混合动力产品。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共同拓展混合动力出行市场。


  2美锦能源:9750万受让氢能源汽车制造企业15%股权 拟取得控制权


7.jpg


  美锦能源12月2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750万元受让佛汽集团持有的飞驰汽车15%的股权;公司若顺利完成本次交易,将合计持有飞驰汽车51.2%的股权,成为飞驰汽车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利于公司氢能源产业的规划和布局,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氢能应用领域的发展,逐步发挥公司的氢能资源优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