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行业爆发式增长促使股价两年暴涨10倍 永兴特钢:电池级碳酸锂将维持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8-01-03 09:27:00


行业快报


  1.永兴特钢:电池级碳酸锂在一定时期内将维持供不应求


1.jpg


  永兴特钢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并购标的合纵锂业所处的电池级碳酸锂行业处于锂产业链的中上游领域,其下游为锂离子电池及相关应用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储能设备等市场的快速发展,电池级碳酸锂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将继续维持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合纵锂业产品已经被比亚迪、科恒股份、当升科技等多家企业认证使用,业绩承诺具备可实现性。永兴特钢近期上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盈利32968.65万元至38040.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5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实际增长优于预期,净利润相应增加。


  2.新纶科技:积极开展新增产线建设 备战锂电池铝塑膜需求快速增长 


2.jpg


  新纶科技在调研活动中表示,铝塑膜项目常州产线目前还在建设期,2017年在销售的全部为日本三重工厂生产的铝塑膜产品,主要客户为国内的动力、3C软包锂电池厂商。2017年下半年后,国内众多软包动力电池厂商均发布了较大的新增产能规划,预计之后在动力领域的锂电池铝塑膜需求将会出现较快增长,公司也在积极开展新增产线建设,为市场需求的增长做好准备。


  3.赣锋锂业: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促使股价两年暴涨10倍


3.jpg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电新材料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供应商。作为中国锂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赣锋锂业股价自2015年9月份8元起步,到现在,股价已经突破70元,2017年9月最高还突破过百元大关。在两年多时间里股价上涨十倍,2017年内涨幅也达到133%,市值突破500亿元,成为近年为数不多的牛股之一。赣锋锂业股价持续大涨主要由于动力锂电池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


  4.林洋能源:N 型电池单晶正面转换效率已可达21%以上


4.jpg


  N 型电池开启新征程,光伏的中期目标是实现平价上网,而高效产品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手段;林洋N 型单晶正面转换效率已可达21%以上、输出功率可达340W,高功率摊薄了BOS 成本,另外背面可以增益10-30%的发电量,根据我们估算背面增益15%可将电站IRR 提高2-3 个百分点;2018 年或将成为N 型单晶的验证期,而林洋下游的电站资源将成为产品推广的最大推动力。


  5.横店东磁:2600Ah的18650型动力电池处于起步阶段 预计2018年盈利


5.jpg


  横店东磁近期接待了5家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公司量产的2600Ah的18650型动力电池目前处于起步阶段,主要应用于专用车、物流车,公司正在大力拓展电动汽车乘用车市场和电动工具市场。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公司动力电池开始实现批量供货,预计2018年会产生一定的利润,但不排除扩产、市场拓展未达预期等因素影响盈利情况。


新能源汽车


  1.全球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行:北汽EC系列提前一个月拿到年度总冠军


6.jpg


  全球新能源(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市场在9月创下的记录仅仅保持了两个月,11月就再次超越,销量继续攀升至14.1万辆,同比增长72%,拉动2017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同比增幅为55%。基于如此辉煌的表现,预计12月可能刷新纪录至18万辆。11月,北汽EC系列再创历史新高,第三度蝉联销量冠军,交付15719辆,让中国车型提前一个月稳获2017年全球最畅销车型冠军奖杯。这也是中国品牌第一次赢得如此殊荣。


  2.TOGO途歌完成2600万美元B+轮融资并宣布投入新能源电动车运营


7.jpg


  2018年1月2日,TOGO途歌宣布完成了由海益得凯欣基金(CHP) 领投,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和真格基金跟投的2600万美元B+轮融资。同时,TOGO途歌还宣布加大新能源电动车运营投入,以更大的资源优势,构建共享汽车行业发展的新生态。自去年10月获得2200万美元B轮融资后,TOGO途歌在90天内已完成两轮共计4800万美元的融资。TOGO途歌所践行的基于移动技术的汽车共享,与资本市场对未来新消费人群追求多元化出行、多层次驾乘体验的判断不谋而合。



  “壹能早充电”为电池中国网搭建的电池行业新闻早报。行业头条、企业快报、资讯速览,早八点,准时送达!

8.jpg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