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兴才:动力电池企业要勤练内功,与车企共担安全管理重任
发布时间:2018-11-11 13:08:00
关键词:CBIS 锂想峰会

秦兴才:动力电池企业要勤练内功,与车企共担安全管理重任

图为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


电池中国网11月10日北京讯 吴迪】严峻形势下动力电池产业链各方该如何发展,是近段时期业内比较关心的问题。日前,在“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上,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就上述问题接受电池中国网的专访。


动力电池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趋势将不会改变,针对现状,秦兴才建议,动力电池企业和车企,应共同肩负起加强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性管理的重任。“安全,是动力电池企业和车企都必须重视的,其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国家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动力电池企业有责任配合车企和客户,一起进行全生命周期安全性的研究,安全性的管理。”


面对未来,秦兴才表示,未来的整体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各方应“勤练内功”,提升自身技术水平,逐步向细分领域发展,找准市场定位,探索共享汽车、租赁汽车等经营模式。


此外,秦兴才强调,尽管形势困难,但行业发展仍然有令人欣喜的一面。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装机量达到28.7GWh,比2017年同期增长95.87%。“没有哪个行业能有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快的增长速度,这是我们发展的基础。同时,以宁德时代为例,其市值将近2000亿元,更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动力电池的实力。”


作者: 吴迪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