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刘宝生:动力电池企业应聚焦优势业务 提升自身技术及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11 13:01:00
关键词:CBIS 锂想峰会

刘宝生:电池企业要保持清醒,不过度悲观

图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生


电池中国网11月10日北京讯 吴迪在日前召开的 “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生在谈到2018年的动力电池产业现状时表示,企业仍然要有足够的自信,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过度悲观。


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回款资金链紧张、政府补贴退坡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的动力电池产业相对比较艰难。对此,刘宝生表示,所有产业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问题,面对困境,动力电池产业链各方要有足够的自信,保持清醒头脑,不过度悲观。


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旗下中船重工风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风帆”)为例,刘宝生介绍道,风帆是靠做铅酸蓄电池起家,作为传统的蓄电池企业,在政策的指导下,与时俱进,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在铅酸蓄电池上继续深耕细作,另一方面,在产业的转型升级上,风帆也早有储备。


“实际上,风帆做锂电池已做了十年,最初的定位即是做动力电池,十年前就已投入资金搞动力电池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动力电池的研发”。刘宝生进一步解释道,在理念方面,风帆重视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布局;在资本方面,风帆资金雄厚;在技术方面,电池技术基础扎实,其铅酸启停电池技术在国内领先、锂电池技术研发时间较久;在投资方面,始终保持谨慎,不搞盲目投资。


由此,刘宝生表示,动力电池产业是政策主导型产业,企业发展首先要紧跟政策发展脚步,冷静分析市场趋势,同时强化自身技术及管理水平,才能在未来产业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者: 吴迪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