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丨第2批推荐目录:宁德时代/国轩/江淮华霆居前三 捷威超170Wh/kg电池上榜
发布时间:2019-03-12 12:58:00

Li+研究丨第2批推荐目录:宁德时代/国轩/江淮华霆居前三 捷威超170Wh/kg电池上榜


3月8日,国家工信部官网发布了2019年第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84款车型入选,其中纯电动产品共有8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只有1款。


从车型来看,本次推荐目录中专用车车型数量超过乘用车和客车的车型数量。其中,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共29款(纯电动28款,插电混合动力1款);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全部为纯电动,分别为22款和33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配套电池企业来看,本批目录配套电池企业共有27家,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江淮华霆位列前三,配套车型数量分别为27款、11款、4款。其中,宁德时代独占配套车型数量的32%。其他电池企业及配套车型数量分别是比亚迪/鹏辉电源/盟固利各3款、东风海博/天劲股份/卡耐新能源/河南锂动/亿纬锂能/力神/上汽时代/捷威动力/微宏动力/星恒电源各2款、北京国能/中航锂电/桑顿新能源/遨优动力/塔菲尔/华霆动力/福建巨电/广州汽车集团/国能新能源/苏州科易新/威睿电动各1款。


值得注意的是,捷威动力是继宁德时代和威睿电动之后,第三家在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170Wh/kg的电池企业。此次,捷威动力为长城汽车的2款欧拉牌纯电动轿车配套了2款三元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达173Wh/kg和176Wh/kg。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磷酸铁锂电池有49款,占比达58%;三元电池有31款,占比37%;锰酸锂电池有3款、多元复合锂电池1款。此次,专用车配套方面,磷酸铁锂电池配套数量是三元电池配套数量的一倍,也是本批目录中磷酸铁锂电池占比较高的原因所在。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3款锰酸锂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均在160Wh/kg及以上,分别是由盟固利为厦门金龙联合的2款金龙牌纯电动城市客车提供配套、微宏动力为浙江中车的1款中国中车牌纯电动城市客车提供配套。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电池能量密度来看,本批目录的83款纯电动车型中,大部分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在140Wh/kg及以上。其中,160Wh/kg及以上有13款,配套电池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上汽时代/捷威动力/微宏动力/盟固利各2款、塔菲尔1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想要了解更详细的数据信息,请持续关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CBEA)联合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市场分析月报》。


订阅报告请联系: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电话:15801083211

邮箱:yanghaiyan@cbea.com


作者: 研究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