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快讯丨力神电池4GWh磷酸铁锂项目一期投产 亿纬锂能2018年锂离子电池业务营收31.51亿元
发布时间:2019-04-29 16:0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4月24日快讯丨天际汽车将搭载辉能科技固态电池 鸿达兴业与雄川氢能签署合作协议


力神电池(青岛)一期4GWh磷酸铁锂项目投产 现场签约20亿元供货合同

 

4月29日,力神电池青岛基地一期投产暨新品发布会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项目总体规划年产10GWh磷酸铁锂方型锂离子电池系统,产线可兼容磷酸铁锂和三元体系,线体柔性设计,全面为电动汽车和储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一期项目总投资15.7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能4GWh,达产后每年将可为2万辆大巴或者12万辆乘用车提供电池配套;项目二期将达到总产能10GWh,届时力神青岛基地将成为山东省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活动现场还完成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及20亿元供货合同签订。

 

延安必康六氟磷酸锂产品去年营收2.41亿 同比增长16.53

 

4月29日,延安必康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4.47亿元,同比增长57.35%,化学制药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亿元,同比下降54.72%,化学制药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18%;公司每股收益为0.26元。公告显示,延安必康六氟磷酸锂产品2018年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16.53%。

 

中信国安去年净利逾20亿 天津一期3GWh产能扩建项目竣工投产

 

4月29日,中信国安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9.7亿,同比下降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1亿,同比增长670.7%;每股收益为0.51元。报告期内,中信国安所属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一期3G瓦时产能扩建项目顺利竣工,并于2018年10月18日举行了投产仪式,标志着盟固利动力正式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为公司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亿纬锂能2018年营收43.51亿 锂离子电池业务营收31.51亿元

 

4月28日,亿纬锂能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1亿元,同比增长4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亿元,同比增长4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81.02%;基本每股收益0.67元。报告期内,公司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0,044.3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1%,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智能表计市场、智能交通市场、汽车电子和其他新兴物联网应用;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5,073.8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6.61%,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比亚迪一季度营收303.04亿元 净利暴涨6倍

 

4月28日,比亚迪披露一季报,实现营收303.04亿元,同比增长22.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631.98%;每股收益0.25元。

 

百利科技今年一季度营收2.25亿 2018年在手锂电业务订单超35亿

 

4月28日,百利科技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2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8.6万元,同比增长30.86%;基本每股收益0.12元。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8亿,同比增长98.1%其中,百利科技全资子公司百利锂电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787.26万元,同比增长182.46%;净利润4,026.54万元,同比增长77.74%。2018年,公司及子公司共新签订项目合同总金额296,305.42万元,同比增长140.90%,其中:新签锂电业务EPC工程总承包合同203,533.20万元,目前公司在手锂电业务订单已经超过35亿元。

 

美锦能源拟增资国鸿氢能 持有其不超过10%的股东权益

 

美锦能源4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鸿氢能”)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在国鸿氢能投前估值不超过20亿元的情况下,向国鸿氢能增资持有其不超过10%的股东权益。国鸿氢能成立于2015年6月,主营业务包括氢燃料电池、系统控制设备及相关核心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告表示,国鸿氢能是国内最强的燃料电池电堆供应商和国内最全面的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也是目前唯一取得全部军工资质和军民融合项目的专业燃料电池企业。

 

金冠股份获国资入股 合作开展锂电池隔膜研发、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等业务

 

4月28日,金冠股份披露公告,公司收到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省政府国资委关于洛阳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控股收购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豫国资产权〔2019〕8号),河南省国资委原则同意古都资管收购金冠股份25.60%股权,取得金冠股份实际控制权。若本次交易最终实施完毕,古都资管将控股金冠股份,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成为金冠股份实际控制人。据悉,金冠股份将与洛阳古都资管在新能源产业链深度合作,包括且不限于在锂电池隔膜研发制造基地、电动汽车充电桩投资运营等领域进行深度布局。

 

亿华通签约四川成都经开区 推动蓉城氢能产业发展

 

近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云泽、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及省、市多方政府主管部门见证下,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经开区)达成合意,亿华通将联合当地相关企业,共同推动成都加氢站网络建设及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推广。

 

索尔科技2018年营收9080.76万元 主营动力电池系统生产

 

近日,新三板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生产商索尔科技发布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去年营业收入9080.76万元,同比降低59.4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100.42万元,同比降低548.72%。其主营业务为锂电池组件及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乌兰察布卓资县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工程举行投产仪式

 

近日,内蒙古兴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工程在卓资县旗下营工业园区举行投产仪式。据了解,内蒙古兴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落户旗下营工业园区,公司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配套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为三年。项目全部建成后,拥有先进的25000KVA石墨化提纯机组20套, 配有完整的石墨坩埚生产加工系统、辅料煅烧破碎筛分系统、装出埚系统、装出炉系统、增碳剂破碎筛分包装系统和相对应的环保系统,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可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利税将达到2.5亿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