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同比增幅30% 利润同比增幅53% 超威集团用亮眼业绩迎来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4-03 17:24:00

税收同比增幅30% 利润同比增幅53% 超威集团用亮眼业绩迎来首季开门红 


4月2日,从超威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超威集团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产业结构日益完善,各大业务板块遍地开花,销售收入、利润、上缴税收等均实现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超威集团一季度在湖州地区上缴税收1.3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0.2%,销售收入同比增幅15%,利润同比增幅53%。此举也标志着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提出的年度目标收获了初步成果。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政策日益严格、行业竞争激烈残酷的严峻局面下,超威集团一季度在湖州地区仍然实现了超过30%的税收增幅和53%的利润增幅”。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仅是量的增长,也是质的增长。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现在的超威来说,是顺理成章、毫不意外。


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超威从2015年开始的战略转型打下的坚实基础。2015年,超威开启了大跨度战略转型,围绕“固定能源、移动能源”两大战略路径,围绕主业开展全产业链布局。经过三年的埋头苦干,通过走科技创新之路,成功打造了以铅(锂)蓄电池、新型电池、电动车(船)及关键零部件、车联网与物联网平台、能源存储与管理、循环经济、国际贸易与金融等七大核心业务板块,推动了企业经营业绩的持续性增长,实现了企业的完美转身,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春天。


据了解,为了完成年度经营目标,集团上下围绕年初制定经营方针,把巩固提升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加快新业务板块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主要指标增幅超过去年同期,实现高质量的“开门红”、“全年红”。


今年一季度,随着集团“再造新超威”战略的深入和技术进步带来的持续“化学反应”,超威前期布局的新业务板块已陆续释放效益,成为新的增长点。其中,与美国通用电气合作的钠盐电池于本月量产下线,全国第一只钠盐电池在长兴诞生;引进美国技术的双极性水平电池在江西量产;引进法国技术的锌动力电池也在河南试生产;燃料电池系统建设项目启动,标志着超威在燃料电池及商用燃料电池整车制造上迈出新步伐。


与此同时,随着石墨烯合金等新型材料的运用,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都产生了“质和量的变化”。一季度,超威与京东强强联合,年内为消费者提供50万只汽车蓄电池;锂电方面,2018年,锂电池成为超威新的盈利增长点,全年销售收入较2017年增长了240%,2019年将进一步发力。目前,已向市场推出了一款新型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和两款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技术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被评为“浙江制造精品”、“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


据介绍,业绩向好的另外一个原因来源于质量的大幅提升。随着集团全面质量管理的深入,各生产基地深入落实“围绕工艺抓质量、围绕体系抓管理”质量方针,退货率、退货损失实现“双下降”。今年一季度,集团退货率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带来的效果是“一加一大于二”,集团各品牌产品销售持续火爆、供不应求,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季度开门红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还将实现高质量的’全年红’。”该负责人透露道,2019年,超威布局的回收、冶炼等循环经济产业,钠盐电池等新型电池产业等都将释放效益,为集团全年业绩增光添彩。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