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快讯丨天齐锂业子公司与韩国SKI和TLK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华友钴业2018年扣非净利润降23.41%至14.53亿元
发布时间:2019-04-01 16:5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3月29日快讯丨亿纬锂能6GWh软包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动工 SKI拟3.35亿欧元在波兰建立隔膜工厂


天齐锂业子公司与韩国SKI和TLK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3月31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称,3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Tianqi Lithium Kwinana Pty Ltd(简称:“TLK”)分别与SKI和Ecopro签订了Strategic supplyagreement(简称:“《长期供货协议》”),两份《长期供货协议》约定的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合计约占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20%-25%。此外,公司还与SKI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电池供应链及相关技术研发等事项进行了约定,其有效期为两年。公司将根据合同履行情况分别在2019-2024年、2019-2023年确认收入,对公司上述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华友钴业2018年扣非净利润降23.41%至14.53亿元 拟10转3股派1元

 

华友钴业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4.51亿元,同比增长49.7%;净利润15.25亿元,同比下降19.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28亿元,同比下降19.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53亿元,同比下降23.41%;基本每股收益1.8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及转增3股。

 

融捷股份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1200万元-1500万元

 

3月30日,融捷股份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1200万元-1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15.26万元。报告期内,参股公司钴产品价格下跌导致母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度下降;锂盐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导致锂盐及深加工业务出现亏损;锂电设备业务本期成交订单毛利下降导致业务利润有所减少。

 

格林美2018年营收增长29.07% 电池原材料营收79.64亿元

 

3月29日晚间,格林美发布2018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1.26亿元,同比增长29.07%;利润总额9.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85亿元,同比增加322.21%。报告期内,电池材料与电池原料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为79.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3.97%,贡献毛利额17.53亿元。

 

卫蓝新能源1.8亿元固态电池一期项目奠基

 

2019年3月29日,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举行了固态电池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固态电池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投资1.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楼、固态电池生产厂房、复合金属锂加工厂房以及固态电解质生产厂房。项目计划于2020年3月投产,建成后预计形成年产1亿瓦时固态电池的生产规模。

 

嘉化能源携世界氢能巨头 掘金燃料电池产业

 

嘉化能源3月28日晚公告,公司于3月28日在嘉兴与三江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三江化工”)及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氢能综合利用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者是世界上领先的商用氢气供应商和液态氢气供应商。对于本次协议签订,嘉化能源表示,三方将在富氢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开展高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加之利用长三角城市群燃料电池发展的契机,推进低碳能源综合利用;此次合作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可提高公司氢气产品的附加值,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

 

成飞集成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舍弃押宝主营业务锂电池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自3月25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成飞集成”变更为“*ST集成”。公司当日披露年报,2018年净利亏损2.0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8亿元。对此,成飞集成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战略上有所调整,将以“成为值得信赖的国际一流汽车工艺装备及航空零部件合作伙伴”为愿景,逐步实现航空和汽车两大领域业务的并重发展。而当中并没有提及作为主营业务的锂电池。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