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旗下福斯特江苏12GWh软包电池项目一期2GWh投产
发布时间:2019-05-13 12:4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智慧能源旗下福斯特江苏12GWh软包电池项目一期2GWh投产

 

日前,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简称:福斯特江苏)12GWh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江苏举行。据悉,该项目一期规划产能2GWh,主要产品为“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的软包动力电池,产品将用于高端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领域;二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年底投产,整个项目将在3年内全部建成并达产。


智慧能源旗下远东福斯特是国内18650电池的领军企业,在2018年实现动力电池装机量448MWh,位列国内圆柱电池企业第四;2018年10月投产的21700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比主流18650电池提升5-20%,单体容量提升35-40%,产线通用化良品率提升2-3%,成本减低9%。


目前远东福斯特的4.5Ah 21700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超过240Wh/kg,根据其计划,2019年投产的5.0Ah 21700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将达到260Wh/kg以上。


伴随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大规模爆发,能量密度更高、安全性能更优的软包电池逐渐受到主机厂青睐,软包电池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此次福斯特江苏投产的软包电池,依旧遵循远东福斯特圆柱电池“低成本、长寿命”的特点,其产品的安全性能也将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智慧能源还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打造4条全进口方形动力电芯生产线,此举也将进一步完善智慧能源在锂离子电池全体系产品上的布局。


新日新能源汽车、新日电动车、吉利科技集团、江铃新能源、桑德集团、新宙邦、当升材料、贝特瑞等电池供应链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投产仪式。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