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电芯品质助力 比克电池为智能应用赋能
发布时间:2019-06-12 12:3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车用电芯品质助力 比克电池为智能应用赋能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出行方式也正在经历着深刻变化。无论是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商业,还是智能物联,都离不开电能的保驾护航。而担负着电能储存的电池,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正是2019 亚洲消费电子展(简称“CES Asia”)主办方把电池产品作为重点展览部分之一的原因。

 

作为国内领先的锂电企业,比克电池应邀参展。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比克电池携18650、21700高能圆柱电芯、方形电池、电池模组、新能源汽车电池包以及由比克电池驱动的部分终端产品,如电驱平衡车、照片打印机、智能音箱、户外移动电源、Paybox等十余款消费电子产品亮相展会,覆盖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商业等多个应用场景,全方位展示了比克车用品质电芯及消费电子领域产品布局。

 

图为比克展台

 

正如比克电池副总裁李凤梅所言,身处大互联网时代,伴随着智能物联的普及和深入,人们对消费电子提出了新的要求,电能无处不在并将驱动无限可能。为更好地推动消费电子产品的应用和推广,比克电池也在将其在汽车动力电池上的优势拓展至消费电子领域。目前,比克电池在消费电子领域正进行全方位布局。

 

针对智能出行领域,比克电池带来的展品包括驱动智能出行的车用圆柱电芯、方形电池以及新能源车电池包和电池模组;针对智能家居领域轻量化、便携性和长续航的需求特点,比克电池推出具备长续航、高能量密度、高安全、快充等品质的电芯助力智能家居发展;智能商业领域,比克电池首次展出了覆盖智能商业场景的应用产品,包括共享充电设备、智能收款机等。


图为比克18650高能芯驱动的小鸟音箱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展会上,比克电池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多款参展的电子产品,都由比克电池为其赋能。如小米平衡车、支付宝盒paybox、小鸟音箱搭载的均为比克18650高能芯。据悉,小米平衡车由比克高能芯18650电池驱动,由智能BMS电池管理系统实时监控每颗电池的安全和健康,通过了15重安全保障和50多项严苛的专业测试;参展的照片打印机,产品重量仅176克,充电时间仅需60至80分钟,工作时间长达20小时,兼具轻量、快充和长续航特性,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图为由比克18650高能芯驱动的小米平衡车

 

事实上,比克电池在汽车展览会上也同样很抢眼。在今年4月份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小鹏汽车、零跑、江淮、金康SERES、东风、江铃、吉利、海马等车企亮相的新车型也均搭载比克电池高能芯。如小鹏旗下首款智能电动轿跑P7,搭载的是比克电池生产的21700-4.8Ah高能芯圆柱电池,NEDC续航里程超过600km;金康SERES推出了新电动轿跑SUV--SF5车型,搭载的比克高镍21700-4.6Ah圆柱电芯,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NEDC综合续航达到500+km。

 

比克电池相关负责人向电池中国网表示,比克电池2018年5月就已经开始量产使用高镍811材料的18650-3.0Ah动力电池电芯;同年10月,使用高镍811材料的21700-4.8Ah的圆柱电芯也实现量产。公司NCM811电池产品研发和量产均处于国内前列。值得一提的是,比克电池21700 5.5Ah高能芯能量密度已突破280Wh/kg,有望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破解消费者“里程焦虑”。

 

今年4月,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施行。电动自行车轻量化、长续航和长使用寿命已成为趋势。有业内人士告诉电池中国网,相较于铅酸蓄电池,锂电池能量密度更高、质量更轻、循环次数更长,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落地,在电动自行车领域,锂电池将会逐步取代铅酸电池。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生产商和运营商也在加快相关车型电池的替换。

 

日前,哈啰出行产业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比克电池受邀出席并与哈啰出行签约。未来,哈啰出行与比克电池将建立全面、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供应链的协同。

 

据悉,2018年至今,比克电池与哈啰出行已保持一年多的合作,哈啰全系三代助力车均有采用比克18650高镍电芯,通过极致的电芯设计、原材料管控、智能制造,对安全、使用寿命等性能进行全方位把控,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比克电池表示,基于打造绿色锂电生态链战略,比克电池将与哈啰出行一同,深入布局绿色出行全场景,进一步推动动力电池性能的全面提升,坚持用智能制造技术引领行业标准,以高能量密度助力超长续航,以高倍率充放助力效率提升,以高安全性能保障平安出行。

 

无论是全面进军消费电子领域,还是多样化出行工具,比克正以电动汽车为中心,以车用品质电芯助力智能出行、智慧家居和智能商业应用场景,为更多的生活、商业场景赋能。


作者: 方倾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