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CBIS2019的大咖丨张雨:底气与实力并存!我国动力电池企业在国际舞台有一战之力
发布时间:2019-09-05 14:17:00

握手CBIS2019的大咖丨张雨:底气与实力并存!我国动力电池企业在国际舞台有一战之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动力电池业产能逐渐释放,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改变。2019年是我国动力电池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国家财政补贴的调整,间接促进了行业发展向头部企业靠拢,加速了行业的深度洗牌,促使产业发展和市场结构向着更为健康理性的方向发展。


“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动力电池市场的竞争将会愈加激烈,随着市场集中度的提升,行业洗牌也将进一步加剧”,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表示,随着下游整车企业成本压力上传,短时期内我国动力电池业整体利润空间或将受到一定挤压,但在强者恒强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具有过硬技术、发展规模、稳定优质客户的头部企业亦将有机会吞噬更多的市场份额,在行业内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张雨认为,“处于我国动力电池业第一梯队的宁德时代与比亚迪,未来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或将会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在产品定位低端、价格竞争激烈、应收账款高企、产能利用率不足等一系列问题的拷问下,生存能力堪忧,转至动力电池细分领域发展不失为一条出路”


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资深媒体人,电池中国网创始人兼CEO。自2014年创立电池中国网至今,其组织策划了众多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大型活动。2016年,组织开展“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针对当时中国电池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后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三年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机构,联合开展了以“协同·发展——2017新能源汽车产业探寻之旅”、“变-2018 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和“行者无疆?锂想无限——2019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等全球产业链调研活动,为推动中国及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国内动力电池企业2019年半年报的陆续发布,从中可以看到,我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动力电池企业已经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半年报显示,国际业务正在成为我国动力电池领军企业的重要营收来源之一,并逐渐为企业开拓出新的增长空间。


张雨表示,“近年来我国动力电池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在原材料供应、技术水平以及市场规模等各方面,我国动力电池企业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目前我国也是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最为完善的国家。因此,我国优质动力电池企业即便是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亦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


张雨专注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的未来发展多年,并积极探索产业链的全球化融合发展之道,希望携手业界同仁共同为全球能源变革、创造绿色生活做出积极努力。在张雨的推动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应运而生,并积极为全球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建沟通交流及产业化发展平台。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已经连续三年策划举办“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聚焦行业热点、直面行业现状,并与多国驻华使领馆合作,在峰会期间开设海外市场专场论坛和国际商务对接会,达成多项合作,引发业内高度关注。张雨表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一直以来秉持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发挥中国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中外新能源领域合作平台,并为中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开展产业合作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


作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的张雨,在推进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也很多。“心怀热爱,所以努力前行”,张雨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推动我国动力电池业的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挑战虽多,但自有我辈同行!


2019 年 11 月15 日-17 日,张雨将出席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并将作为大会主持人主持开幕仪式。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也期待您的参与。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 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及“电池中国网第三届‘锂想奖’颁奖庆典”。


CBIS2019,相约天津不见不散!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