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批新车目录:13款燃料电池车续航最高700km
发布时间:2019-09-13 08:26:00
关键词:动力电池Li+研究

第8批新车目录:13款燃料电池车续航最高700km


日前,国家工信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9年第8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其中13款燃料电池新能源车型登上本批目录。这13款燃料电池车型中9款为客车,4款专用车。


为这13款燃料电池车配套燃料电池系统的企业分别为: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3款)、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3款)、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款)、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款)、广东泰罗斯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1款)、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1款)、上海清能合睿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款)、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款)、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1款)。


第8批新车目录:13款燃料电池车续航最高700km


相关配套企业介绍


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爱德曼成立于2016年,经营范围包括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车船飞行器、制氢、储运、加氢装备等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6月,爱德曼实现氢燃料电池装机量1.55MW,占2018-2019年6月国内氢燃料电池装机总量的1.6%。


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亿华通是近年来发展较为快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多个品牌的氢燃料电池车辆都搭载了亿华通的燃料电池系统。在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亿华通累计和8家整车厂合作开发了24款燃料电池车型。2018-2019年6月,亿华通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实现13.47MW。目前,被称为“氢能源第一股”的亿华通,正在规划登陆科创板,以期进一步巩固其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明天氢能成立于2017年8月,专注于氢能及燃料电池的研究、生产与推广。该公司已经建成了(部分在建)自主燃料电池及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基地,并拥有双极板、MEA、电堆、及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与控制等关键核心技术。


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大同新研隶属于新研氢能,2019年1-7月共装配燃料电池专用车902kW。新研氢能成立于2017年5月,在北京、大连和大同分别设有子公司。大同新研于2018年成立,规划产能1万套燃料电池系统,一期项目规划产能1千套燃料电池系统,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新研氢能北京子公司主要开发极板和电堆,致力于研发1-80kW燃料电池电堆;大连子公司致力于研发1-80kW燃料电池系统及各种功率的测试台;大同子公司重点为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


广东泰罗斯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泰罗斯成立于2016年11月,致力于氢能与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与应用,其在佛山市南海区建有研发、生产、组装、测试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以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为主。


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捷氢由上汽集团于2018年组建,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依托上汽集团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多年布局,具备核心技术人才和商业化技术优势。今年7月,上海捷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P390燃料电池系统及HSS 35燃料电池储氢系统试装下线,将搭载在上汽跃进FKY311/FKY312市政环卫中型卡车上,续驶里程超过400km,可在低温-30℃状态下实现冷启动,预计该产品2020年实现量产。


上海清能合睿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是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江苏清能致力于燃料电池电堆及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产品有空冷型燃料电池电堆和水冷型燃料电池电堆。江苏清能另一家子公司江苏清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2019年6月间,共实现车用燃料电池装机量2.28MW。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2018年-2019年6月车用燃料电池装机量统计中,上海重塑的装机总量为19.2MW,在总量占比中占据19.78%的市场份额,成为这段时期国内装机量最大的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新源动力2001年成立,是国内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集燃料电池研发、成果转化、系统集成、标准制定、人才培养、产业化实践于一体。在2018年-2019年6月期间,新源动力实现车用燃料电池装机量8.85MW,其全部为燃料电池客车,在燃料电池客车市场位列第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