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电池原材料 格林美上半年62亿营收背后
发布时间:2019-09-09 14:19:16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深耕电池原材料 格林美上半年62亿营收背后


2019年上半年,格林美实现62亿元营收,利润总额5.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3亿元。究其原因,格林美相关负责人认为,2019年上半年,在钴金属价格下行的严重不利市场环境下,格林美通过提前布局,扩大新能源材料销量,优化再生资源业务。


深耕镍钴原料领域


格林美以“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起步,逐渐积累出镍钴资源的循环利用技术和产业优势。


目前,格林美已经具备钴镍资源的循环利用及相关钴镍高技术产品核心制造的技术优势和原料优势,年回收镍资源1万吨以上。此外,格林美加强与青山实业下属公司新展国际、CATL控股公司广东邦普等行业资源巨头和市场巨头的合作,在印尼青山园区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镍金属量的电池级镍化学品项目,在印尼当地开展镍资源冶炼与深加工,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生产加工体系。


据介绍,格林美印尼镍矿项目计划2021年实现量产。而对于格林美而言,由于镍资源的稀缺性,未来镍价上涨将给格林美镍产品带来更多的销量和利润。


三元前驱体优势尽显


面对高镍化趋势,格林美2019年上半年三元前驱体销量同比增长170%,其中动力电池主要材料的单晶和高镍型号占比达80%,大部分供应给了全球主要动力电池制造企业。


抓住三元前驱体发展契机,格林美在2019年迎来较快发展。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格林美三元前驱体毛利率接近23%,主要受益于格林美在镍钴原料方面的提前布局,产品质量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及核心客户的战略性开发。基于此,2019年上半年其三元前驱体实现销量33000吨,下半年规划销量38000吨,预计全年销售三元前驱体超70000吨。


目前,格林美已经具备三元前驱体产能10万吨/年,将新增建设8万吨/年三元前驱体产能,未来总产能可达18万吨/年。


为提高产品质量,应对更大规模的市场需求,格林美与LGC(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建立“格林美—LGC”市场合作产业链,且多个规格三元前驱体已经通过LGC论证,近期将实现规模化供应。


占领核心技术高地


据介绍,截至目前,格林美已经申请1770余项核心专利,参与制修订170余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其“电子废弃物绿色循环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于2018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废旧电池全生命周期回收与动力电池材料再造关键技术位居世界一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废旧稀土及稀散金属回收利用关键技术项目获得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此外,格林美还先后承担3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课题,其复杂难处理镍钴原料处理技术为世界领先,是支撑格林美在印尼处理红土镍矿的核心技术。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