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欲购洛阳宝蓝70%股权 布局上游或成电池企业活命法宝
发布时间:2019-09-06 11:4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多氟多预购洛阳宝蓝70%股权 布局上游或成电池企业活命法宝


日前,国内电解液供应商多氟多发布公告称,欲收购洛阳蓝宝氟业有限公司(简称“洛阳蓝宝”)70%的股权,涉及金额约人民币7700万元。


据了解,洛阳蓝宝拥有3个萤石选厂,6座萤石矿山,在国内萤石采选企业中排名靠前。其萤石储备约为300万吨,加工浮选萤石精粉能力 6 万吨/年,而多氟多则在六氟磷酸锂方面具备较强技术和市场优势。通过本次收购,多氟多对于上游萤石矿产来源控制和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加强,利于其从氟化工产业延伸至锂离子电池的产业链构建与完善。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多氟多2019年1-7月实现装机量394.19MWh,位列国内企业装机量第11位;但是其7月装机量仅为0.15MWh,同比降幅达到了97.78%。今年以来,国内很多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一改去年不断大增态势,呈现明显放缓甚至缩减趋势,可见财政补贴退坡带给动力电池企业的影响之大。对于多氟多来说,在7月传出红星汽车部分岗位不定期放假的消息后,更让业内对其新能源汽车业务产生疑问。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看来,动力电池产业在3-5年内将发生重要整合,电池企业除了集中精力做好电芯,更应该关注上游,掌控重要资源,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


此次多氟多收购氟化盐原料上游萤石矿产公司,将利于其氟化工板块上游资源整合,或成为其在下一步激烈市场竞争中赖以生存的“法宝”。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