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S2019企业展示|磷酸铁锂、48V、高镍三元…… 万向一二三进阶路
发布时间:2019-10-09 12:4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CBIS2019企业展示|磷酸铁锂、48V、高镍三元…… 万向一二三进阶路


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大规模发展,整个产业链发展如火如荼,但是对于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目前仍无法撼动其主导地位。


然而,面对化石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加重、各国排放法规收紧、燃油车停售等一系列问题,燃油汽车也必须做出改变。


48V,被看作是传统燃油汽车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由于在减少污染排放和节能环保方面的突出优势,一些知名汽车品牌纷纷将48V作为其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桥梁。


在传统燃油车庞大产销体量下,48V成为众多零部件企业转战的新型战场,这其中,万向一二三的表现独树一帜。


2012年,万向集团收购美国A123公司。之后,凭借其超级纳米磷酸铁锂材料方面的技术优势,万向集团成功研制出了超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并应用到其48V系统上。“48V超级纳米磷酸铁锂电池”功率密度达5900W/kg,循环寿命长且安全性能高。


该系统在适配传统发动机的同时,可实现15%的节油率,且电池尺寸更小,更易于整车集成。


2017年2月,万向集团宣布获得了上汽通用260万套48V超级纳米磷酸铁锂轻混系统订单,订单总额超10亿美元;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揽胜极光运动版车型配套万向一二三的48V微混系统亮相。


目前,万向一二三的48V微混系统已经配套了国内外十余家主流车企的产品。2018年,万向一二三的48V电池获得素有美国工业风向标之称的“PACE”大奖。


对于未来48V微混市场,万向一二三认为,未来十年行业最大增长点将在48V微混市场,万向一二三计划通过其48V产品,占有30%左右的新车市场。


除了48V,万向一二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在2018年全年及2019年已发布的共21个批次的《新能源汽车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万向一二三一共配套了58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大多数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客车。纯电动车型配套电池也多为磷酸铁锂电池。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58款乘用车中,3款为配套奇瑞的纯电动乘用车,使用的是三元镍钴锰锂电池,即我们熟知的NCM(也有称NMC)。在高镍三元电池方面,万向一二三正在赶超。


2017年年底,万向一二三推出了高比能动力电池技术追赶计划,设立2.08亿美元研发专项资金,用于高镍三元电池的研发。


2018年,万向一二三顺利实现了52AhVDA电芯产品设计定型,该电芯能量密度接近260Wh/kg,常温功率10s输出功率密度达1500W/kg,高温寿命超过1500次,同时还顺利通过了GBT-31485-2015要求的各项测试和USABC针刺测试,并达EUCAR3标准。


针对今年业界比较关注的高镍811电芯产品,万向一二三曾表示,将于2020年推出高镍811电芯产品。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8月,万向一二三实现装机量43.59MWh,装机量环比增加416.7%,位列国内企业排名第九位;在2019年1-8月软包电池装机量中,也排名第九。专注软包电芯、系统的研发,也为万向一二三进军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软包电芯,提供必要的技术积累。 


11月14-17日,将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上,万向一二三系统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许梦清博士,将在“标准:国际化时代”主题论坛中,同与会嘉宾分享万向一二三在高镍三元材料与高比能量电芯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届论坛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材料、电池制造、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等动力电池全产业链上下游的上百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近一年来业内关心的行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千人参与的行业盛会,也期待您的参加!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 同期将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及“电池中国网第三届‘锂想奖’颁奖庆典”。


CBIS2019,万向一二三与您相约天津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