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100亿!宁德时代拟建新的动力和储能电池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27 12:2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近年来,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储能应用场景逐步成熟,动力和储能电池产业的市场正持续快速增长,作为动力电池产业的重要力量,宁德时代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和巩固市场地位,在动力和储能项目布局上也在大踏步迈进。


2月26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


据宁德时代介绍,该项目选址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车里湾塘,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300亩,计划建设周期为2年。


宁德时代表示,“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宁德时代动力和储能电池项目基地在国内有福建宁德、江苏溧阳、青海西宁三大生产基地,同时在德国的欧洲工厂也正在积极建设中。2019年,公司四川宜宾动力电池项目也已启动。此次新增投资约100亿元,再建动力和储能项目,将进一步扩充宁德时代的动力和储能项目产能。


该公告发布当日,宁德时代还同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200亿元,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投项目主要涵盖产能扩建、项目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三部分,具体包含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5个项目。上述项目达产后将合计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52GWh。


其中,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早在2019年4月就已经被公司提上议事日程。该项目投资总额为46.24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用于锂离子电池产能扩建,该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6GWh,建设期为3年。


江苏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24GWh;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2GWh。


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旨在布局新储能材料和系统,构建从前沿技术研究到产业应用技术研究一体化的全链条创新布局和相互支撑的创新体系。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1.73GWh,国内市场占比达51.02%,宁德时代不仅是国内动力电池领域的“一哥”,还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上述项目全部建成后,其动力和储能电池总产能也将向200GWh迈进。在当前全球电动汽车、储能市场快速发展的势头下,宁德时代正积极通过产能布局,希望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动汽车、储能领域的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