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2月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523MWh 宁德独占4成
发布时间:2020-03-07 12:3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Li+研究

受肺炎疫情持续影响,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进一步下滑,同环比下降皆超7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约1.19万辆,同比下降77.4%,环比下降75.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量占比94.7%,达1.13万辆,搭载动力电池装机量523.00 MWh。


从车企排名看,前十车企的产量之和占本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的87.5%。其中,特斯拉(上海)产量3898辆,占比份额超3成,高居榜首;比亚迪排名第二,产量1708辆,占比15.1%;华晨宝马产量918辆,占比8.1%,排名第三;其他企业产量差距不大。


图1:2020年2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排名前10企业
Li+研究│2月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523MWh 宁德独占4成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电池技术路线看,三元电池装机量为516.76 MWh,占比98.8%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6.24 MWh,仅占1.2%。


从配套电池企业排名看,前五企业装机量合计占2月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的95.8%。其中,宁德时代独占4成,主要客户由江淮汽车、广汽乘用车、威马汽车、北京新能源等;松下、LG得益于配套特斯拉MODEL 3,排名位列第二、第三名,占比分别为23.7%和15.4%;比亚迪排名第四,全部供应自家,占比14.4%;塔菲尔占比1.8%,主要客户为速达电动,排名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装机量排名前五企业配套动力电池全部为三元电池。


图2:2020年2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TOP5的企业
Li+研究│2月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523MWh 宁德独占4成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作者: 研究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