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锂业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2020-05-21 14:29:06
关键词:碳酸锂氢氧化锂

雅安锂业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投产


日前,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简称“雅安锂业”)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投产仪式在雅安市经济开发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主要建设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两条、给水加压站、废水处理站、变配电所、化验及车间办公室,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项目等,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该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将具备年产20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和4.6万吨无水硫酸钠(无明粉),根据正常年份的生产行情,年产值将实现20亿元以上。


资料显示,雅化集团以锂产业和民爆产业为主业。旗下雅化锂业专注于锂矿和锂盐产品生产,是国内最早生产锂盐产品的企业之一,现有锂业科技、国理锂业、中晟锂业、兴晟锂业、雅安锂业等5家业务公司,是全球锂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据悉,雅化锂业在锂行业中技术领先,拥有磷酸二氢锂的制备装置、磷酸二氢锂的生产方法、钛酸锂晶须的制备、一步清洁法电池极碳酸锂的生产方法等发明专利,国内领先的氢氧化锂矿石一步冷冻法生产中核心环节冷冻、浓缩分离生产技术为雅化锂业所首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雅化集团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新增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019年雅化集团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1.97亿元,同比增长4.24%;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下降60.91%。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8亿元,同比下降29.49%;归母净利润594.80万元,同比下降80.86%。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