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重点跟进藏格/锦泰两大盐湖提锂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05 14:31:00
关键词:矿产资源锂电池

作为盐湖提锂市场的核心技术拥有者,日前,蓝晓科技在与投资者互动交流时表示,藏格锂业盐湖提锂项目总金额5.78亿元,截止到2020年4月底,蓝晓科技已完成了8条线的安装,累计确认收入3亿元。 


在业务模式由单纯的材料买卖向成套技术输出的策略指引下,蓝晓科技2019年重点跟进藏格锂业、锦泰锂业这两个盐湖提锂大项目。同时,着重在国际化及产能扩张两大战略上发力,公司的产业布局已实现多点开花。 


据了解,2018年6月、2019年2月,蓝晓科技与锦泰锂业(锦泰钾肥子公司)分别签订3000t/a、4000t/a碳酸锂生产线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4.68亿元、6.24亿元。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锦泰锂业项目已完成2条1000t/a碳酸锂生产线的建设并投产运行。


除藏格锂业、锦泰锂业项目外,蓝晓科技与五矿签订的中试规模生产线进展顺利,五矿项目采用了多路阀装置,目前已完成安装,并经过客户验收确认。

 

此前,蓝晓科技在北美销售的盐湖提锂中试装置也已完成设计、采购。在盐湖提锂领域,蓝晓科技具备高、中、低不同品位卤水提锂的技术水平,能提供从吸附材料、应用工艺、系统装置一体化的技术运营服务。


此外,蓝晓科技还根据碳酸锂价格对上游市场的影响,完成了吸附分离材料的多次升级优化。 


2019年报显示,蓝晓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60.12%、75.44%。提锂业务逐步落地是公司业绩持续快速提升的主要原因,后续应用场景持续扩张有望继续带动公司业绩迅猛提升。


蓝晓科技:重点跟进藏格/锦泰两大盐湖提锂项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