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预售破两万辆 带动国轩高科电芯出货量
发布时间:2020-06-29 14:29:24

上月,五菱宏光又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宏光MINI纯电动汽车(宏光MINI EV),该车起售价不到3万元,根据续航里程不同,预售价在2.98万-3.88万元。据悉,预售仅十多天,累计订单就突破20000辆,有望再成“国民神车”。


五菱宏光MINI预售破两万辆 带动国轩高科电芯出货量


近日,网络上流出了一份“宏光MINI产能20000辆/月拉升专项会议纪要”,上汽通用五菱市场总监周钘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上述网传纪要的真实性。“目前宏光MINI EV的订单量确实超过了我们最初的预期。”他表示,目前,宏光MINI EV的预售订单量已经突破20000辆大关,并且还在以超乎预期的速度持续增长。


会议纪要显示,为确保用户第一时间提上车,上汽通用五菱要求快速拉升产能。其中,青岛生产线由1班/天增加至2班/天,柳州宝骏基地新增开1条日产200辆的新车生产线,目标月产20000辆。


宏光MINI EV的火爆也带动了动力电池需求的高涨。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宏光MINI EV动力电芯主要供货方来自国轩高科等电池生产企业,系统主要有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电芯方面,170km续航版带电量为14.4kWh,120km续航版带电量为9.2kWh,电芯均为52Ah电芯。


“5月份我司开始供货,6月份达到18万只、7月份即将达到30万只……数据变化验证了火热程度。”据国轩高科介绍。


宏光MINI EV之所以一经推出便引发抢购潮,也与其一如既往的“实惠”密切相关。“续航120km的宏光MINI EV,电池容量为9.2kWh,家庭用电的价格为0.5元/度左右,也就是说,宏光MINI EV 100公里的用电成本不足5元。”


如果按每日通勤距离20公里来计算,对于生活在一线和超一线城市的用户来说,平均一周的通勤补能费用仅为5元钱,远低于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的费用,而且不限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