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化:裕能新能源磷酸铁锂总设计产能5万吨
发布时间:2020-07-28 18:01:00

7月27日,湘潭电化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主要应用于一次电池的生产,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的客户主要有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金霸王(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位于湖南湘潭的生产基地有自己的碳酸锰矿。


湖南湘潭表示,公司参股公司裕能新能源是由公司联合技术方、资本方、控股股东共同合作培育的,目前公司持股比例为16.07%。裕能新能源的管理层通过湘潭裕和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0.39%。


据介绍,裕能新能源的磷酸铁锂产品与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磷酸铁锂产品在工艺路线上存在差异,裕能新能源采用的是高温固相法。目前,裕能新能源的磷酸铁锂总设计产能为年产5万吨,其中位于四川遂宁的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湘潭电化是电池正极材料电解二氧化锰的专业生产厂商。公司的电池材料业务包括P型EMD、碱锰型EMD、高性能型EMD、一次锂锰型EMD、锰酸锂正极材料和高纯硫酸锰等,其中P型EMD、碱锰型EMD、高性能型EMD、一次锂锰型EMD主要应用于一次电池的生产,锰酸锂正极材料和高纯硫酸锰主要应用于二次电池领域。公司是EMD行业内生产量最大、产品类型最齐全的企业,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撰稿:采编部

来源:电池中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