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为CATL供货7微米锂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11-17 13:53:32
关键词:隔膜锂电池

中材科技:为CATL供货7微米锂膜产品


日前,中材科技在接受投资者机构调研时表示,锂电池隔膜必然是公司未来几年重点投资培育的产业。公司现在的锂膜产业有两个主体,分别为湖南中锂和山东中材锂膜。今年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市场提供给CATL的7微米锂膜产品,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公司独供,产品为湖南中锂所生产。


中材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公司在国内的主要客户中的采购占比是第一名,近一个月份额占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供货能力不足。为此,公司今年明年都有相应的扩张计划,希望明年公司的供货能力能够在今年的基础上翻一番以上,未来十四五期间产能在此基础上再翻几倍以上。


关于产业布局,中材科技现在已经在调试中的产能有接近4亿平米,到明年年底的产能可以达到16亿平米左右,供货能力上打一定的折扣,希望能够做到10亿平米左右的出货量。公司正在筹划对两个业务平台的整合,整合完成以后公司锂膜产业构架会是在湖南中锂母公司下面设4-5个工厂。


对于隔膜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中材科技表示,从此前的16微米到12微米,再到9微米到7微米,过去一直这么发展,未来隔膜变薄应该还是一个趋势,但也不可能无限制地进行。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在客户方面,目前湖南中锂已进入CATL、ATL、亿纬锂能等国内主流电池厂商供应体系。业内分析认为,中材科技锂电隔膜采用湿法同步+异步技术路线,并购湖南中锂之后,公司同时具备了湿法同步+异步产能,采用一体两翼模式发展,实现了装备技术到产品技术到制造销售的闭环,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