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正极材料产能5万吨 振华新材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
发布时间:2020-12-29 11:58:00
关键词:正极材料

近日,贵州振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新材”)已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控股股东为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


据了解,振华科技曾于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后于2018年8月22日终止挂牌。目前振华新材主要产品为钴酸锂、复合三元、动力三元及高锰多晶系列材料,公司拥有正极材料产能5万吨,其中贵阳1万吨,黔西南州4万吨。2019年公司正极材料出货量19000吨。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ATL、比亚迪、孚能科技、微宏动力、多氟多等。


据公司官网介绍,振华新材在行业内首先研发并批量生产销售的一次颗粒大单晶三元正极材料,在改善材料的结构稳定性方面提出了全新的技术思路和方向,逐步开发完成系列的材料体系并全部实现产业化;同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善了材料的动力学性能,使得三元材料的高电压稳定性、高温稳定性、循环寿命、安全性能、倍率性能、直流内阻(电池体系)等指标能基本满足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要求,并成为国内动力电池的主流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三元正极材料原本占振华新材营收比例并不高,但受益于2017年时的政策及市场需求,振华新材销售三元正极材料占营收的比重由2016年的40.49%上升至2017年的89.18%。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