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不起火的“欣旺达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7:00


日前,一批搭载韩国LG化学电池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因存在起火隐患在全球范围内被召回;今年上半年,宝马、福特旗下使用三星SDI电池的约5万辆电动汽车,也因起火事故被召回;此前,现代、特斯拉等知名品牌均出现起火爆炸事故。在电动汽车替代传统燃油汽车的道路上,“电池安全”始终是绕不过的一道坎。如何确保电池包不起火、起火不蔓延、蔓延时留有充分逃生时间?这些都是材料、电芯、模组、系统、整车等企业孜孜以求的目标之一。


2020年3月,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从材料和系统结构的角度,提高电动汽车电池安全“底线”;2020年10月,宁德时代宣布其开发的全新三元电池系统,可以轻松通过热扩散测试,做到永不起火,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再度成为业内焦点……在开展能量密度、材料体系、续航里程、电池衰减等方面的竞技比赛的同时,电池行业安全竞赛也正如火如荼。


从近期已经推出或计划推出的“只冒烟、不起火”动力电池技术趋势来看,以下趋势仍值得关注:1、三元材料体系仍是研究重点;2、单晶中镍三元材料应用扩大;3、从单体热稳定向系统热稳定发展……


“欣旺达方案”全面站在终端消费者的体验视角,提出了整套安全解决方案,即以还原产品本质的维度,从单体材料、电池系统设计和制造到市场应用的云端监控,多维度多层次保障动力电池系统安全。


这是一场真实完整的电池包中单个电芯被触发发生热失控的实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