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亿!恩捷股份再次加码锂电隔膜投资
发布时间:2021-01-12 11:57:00
关键词:锂电隔膜

58亿!恩捷股份再次加码锂电隔膜投资

1月8日,恩捷股份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16条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生产线及39条涂布线项目,项目投资总额达58亿元。通过此次投资,恩捷股份再次加大在锂电隔膜的布局,以求进一步扩大公司湿法锂电池隔膜的产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目前,恩捷股份业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传统包装业务,一类是湿法隔膜业务。湿法隔膜产品的下游企业主要包括动力和消费两大领域。其中,动力类锂电池隔离膜产品已进入全球绝大多数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客户包括LG新能源、宁德时代、三星SDI、比亚迪等。


上海恩捷是全球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的头部企业。据统计,2019年湿法隔膜上海恩捷(苏州捷力)国内市占率居第一位。


本次投资项目位于重庆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项目拟规划建设4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12条涂布线;第二期项目拟规划建设12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27条涂布线,主要开展锂离子电池隔膜基膜和涂布膜制造、销售等。


事实上,此次项目,只是恩捷股份加大产能扩张的动作之一。2020年3月,恩捷股份就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投入其江西通瑞锂电池隔膜一期扩建项目、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设。


恩捷股份不断加大产能扩张背后的直接推动力,是其动力电池客户隔膜需求的不断增长。据悉,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带动下,动力电池客户隔膜需求也是“水涨船高”:2020年中国锂电隔膜出货37.2亿平米,同比增长36%。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蛋糕”在增大的同时,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同台竞技者”需要不断提升工艺水平,提高供应能力,进而提高市场份额,才能在行业不断淘汰的过程中存活、立足,进而变得更强大。


此次重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生产线及涂布线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有助于将其重庆工厂打造成为西南最大的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基地。这会让恩捷股份在扩大锂电池隔离膜业务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其整体实力,并巩固其行业地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