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富临精工拟增资江西升华 建5万吨正极材料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11 15:03:43
关键词:正极材料

宁德时代/富临精工拟增资江西升华 建5万吨正极材料项目

1月10日,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旗下公司湖南升华与宁德时代、长江晨道就共同增资江西升华签署框架协议。其中,公司增资2.72亿元;宁德时代直接增资0.2亿元,并有权选择自行或指定第三方另行增资0.44亿元。另外,在本次增资交割之日起18个月内,宁德时代有权选择对目标公司增资人民币1亿元。


富临精工表示,此次所获得的款项将全部用于江西升华拟在四川省射洪市新建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其产品也将优先满足宁德时代的采购需求。


在此前的1月8日,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投资建设年产 5 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 60,000万元,计划于2021年12月底形成年产5万吨产能。


富临精工表示,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拟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符合国家新能源产业相关政策和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促进产品技术升级,扩大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产品的市场规模,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富临精工2020 年 9 月的公告,江西升华已与江苏时代签订计划协议单,被确定为江苏时代锂电正极材料的供应商,双方正式进入供货阶段。江苏时代将向江西升华采购正极活性材料磷酸铁锂,供货有效期限2020年9月28日至2021年10月28日。


据了解,富临精工目前已形成以精密液压、电磁驱动、电子驱动、电动车驱动系统、先进传感器、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的六大产业支柱。2016年富临精工以21亿元收购升华科技100%股权,后者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系列和NCM613三元材料。目前江西升华由富临精工持股96.7742%,升华科技持股3.2258%。


2020年年底,富临精工在互动平台表示,江西升华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已具备1.2万吨/年的量产能力,出货量达到400吨/月。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