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TWh时代 宁德时代一年投资近1000亿元扩建锂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3 11:42:00
关键词:锂电池

迎接TWh时代 宁德时代新增40GWh产能正式开工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产能扩张的步伐明显加快。2020年12月30日斥资390亿元,刚刚过去一个多月,宁德时代再斥资290亿元,拟在四川宜宾、广东肇庆、福建宁德扩增超百GWh动力电池项目。


不到两个月豪掷680亿元,宁德时代正在为接下来的汽车大规模电动化做着准备,以应对未来巨大的市场缺口。


2月2日,宁德时代连发3份项目投资公告:


项目一:将在广东肇庆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首期规划建设产能为25GWh,将投资120亿元;力争2030年年底前在广东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

项目二:拟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

项目三:拟在福建宁德扩建时代一汽动力电池项目,投资约50亿元。


肇庆项目:首期投资120亿元 拟建25GWh锂电项目


根据公告,宁德时代将投资120亿元在广东省肇庆市建设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一期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不超过24个月,占地面积约1000亩。


据宁德时代透露,肇庆一期项目将建设约25GWh动力电池产能,构建包含动力电池电芯、锂电材料、储能应用、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等领域的新能源产业链,并在产业前沿领域与肇庆市政府、广东航运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广州环保投资集团等开展全面合作。


远期规划来看,宁德时代计划到2030年年底前,在广东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及相关配套产业,带动形成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宜宾项目:三度扩建! 西南动力电池基地雏形已现


2月2日,宁德时代新投资项目中再次出现了宜宾基地项目。而在其2020年12月30日的公告中,也包含了宜宾项目。


公告显示,宁德时代将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项目总占地约1000亩,每期开工建设周期均不超过26个月。


此次扩建已是三度加码宜宾项目。2020年12月的投资约为100亿元,此次为120亿元,再加上最初的100亿元投资,宁德时代在宜宾的动力电池项目投资及拟投资总额达到320亿元,动力电池项目产能预计将超过120GWh。如果再算上与吉利共同投资在宜宾建设的80亿元动力电池项目,宁德时代仅在宜宾的投资就接近400亿元。


宁德时代在宜宾的疯狂投资,无疑会将其打造成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加码时代一汽项目 双方合作再加深


同日公告中,宁德时代还表示,将投资不超过50亿元在福建宁德扩建时代一汽动力电池项目。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周期不超过12个月,二期计划在一期建设后一年内启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750亩。


宁德时代表示,时代一汽本次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加强公司与重要客户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现有资源和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20年2月以来,宁德时代就进入了产能扩建的“疯狂期”,2020年其仅在国内投资就接近690亿元,而刚进入2021年又斥资290亿元,仅一年不到的时间,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项目上的投资就接近1000亿元,新增布局产能约300GWh。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预测,到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将迈入TWh时代,高品质、高效率的交付将是未来企业竞争决胜的关键,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目前大规模投投投,无疑是为了其未来发展以及为应对来自全球的竞争做充足准备。


电池中国网认为,除了国内市场,未来宁德时代全球化投资建厂也将会快速跟进。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都将带动上游锂电池材料、设备等环节需求的快速增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