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华荣:保持先发优势 积极进行产能扩增
发布时间:2021-03-16 20:11:54
关键词:电解液

国泰华荣:保持先发优势 积极进行产能扩增


当下,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十四五”期间储能产业爆发窗口的到来,锂电需求正变得越来越旺盛。据预测,到2025年,国内动力电池出货量可达422.28GWh,储能电池出货量可达60.0GWh。


可以预见,在此趋势下,作为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的电解液,未来出货量也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 2025年,国内电解液总体出货量可达86.5 万吨,年均增长速度约为31.7%,其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197.8 亿元,电解液市场将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电解液市场的头部企业,国泰华荣正快马加鞭,积极扩增产能。


去年6月,国泰华荣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顺利竣工投产。据介绍,该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达1.6亿多元,建有动力电池电解液生产线21条,适配于多种类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生产。预计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国泰华荣可实现年产销20亿元。新增的产能无疑会助力国泰华荣进一步抢占国内电解液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为巩固和保障原材料供应,解决电解液产能提升的后顾之忧,去年8月,国泰华荣还与天际股份子公司新泰材料签订了六氟磷酸锂5年期长单协议。


“与新泰材料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保证六氟磷酸锂的供应稳定,有利于国泰华荣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使产品在规模化生产下彰显更大的价格优势,强化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业内人士指出。


资料显示,国泰华荣为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硅烷偶联剂的研发、生产、销售。


产品方面,除了在产的高比能长寿命的高镍/硅负极电解液、高安全长寿命LFP电解液等产品外,国泰华荣还在积极研发钠离子电池电解液、锂硫电池电解液、锂空电池电解液等全新产品。


产能方面,国泰华荣2019年电解液出货量约为3万吨,2020年上半年出货量约为1.5万吨。


技术方面,国泰华荣目前具备的电解液技术主要包括:5V高电压电解液技术、宽温电解液技术等。


客户方面,国泰华荣的下游合作企业包括宁德时代、LG新能源、松下、力神电池等主流电池企业。


3月18-19日,国泰华荣副总经理甘朝伦,应邀将出席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并将发表题为“下一代电解液技术开发与应用”的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下一代电解液技术开发与应用全新发展方向,并分享国泰华荣最新的创新成果。

国泰华荣:保持先发优势 积极进行产能扩增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