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能源 格林美拟分拆格林循环至创业板上市
发布时间:2021-04-21 13:50:00
关键词:电池回收

聚焦新能源 格林美拟分拆格林循环至创业板上市


4月21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林循环”)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格林美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仍将维持对格林循环的控制权。


据了解,格林循环是将格林美在湖北、河南、内蒙、山西等地从事电子废弃物业务相关分(子)公司的资产与业务实施整合,并引进战略投资于2020年11月设立的从事电子废弃物业务的专业公司。


通过本次分拆,格林循环将依托深交所创业板平台独立融资,进一步推动电子废弃物的回收、拆解及循环利用业务的发展。格林美则将进一步专注于其新能源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格林美主营业务为动力电池材料制造与废旧电池回收。


其中,在动力电池材料制造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格林美正依据市场需求情况,不断加大扩产力度。


4月19日,格林美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21年将继续完成年产8万吨/年三元前驱体扩容工程建设,至2021年年底,三元前驱体总产能确保达到18万吨/年,力争达到20万吨/年。


同时,格林美还透露,公司NCMA四元前驱体中试已通过认证,客户进入量产品吨级认证阶段,可根据客户需求随时启动产品全面商用化。


在废旧电池回收方面,据悉,格林美下属分公司格林美(武汉)城矿集团和格林美(无锡)均成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二批《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迎来快速升温,订单需求大增。动力电池头部企业订单饱满,开始快速扩增产能,这也使得上游原料需求出现“井喷”。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自2020年10月份以来,动力电池生产所需的上游碳酸锂、六氟磷酸锂、添加剂等材料均出现缺口,迎来新一轮涨价潮。


在此背景下,格林美的电池材料销售规模也进一步扩大,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迅速。4月16日,格林美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实现营业收入约37.3亿元,同比增长6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6亿元,同比增长150.42%。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