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宁德时代供货 天原股份一季度同比大增654~764%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9:14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日前,天原股份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5.41亿元,同比下降6.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53.98%。同时,天原股份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盈利1亿至1.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806.35万元亏损,同比大增653.60%至764.32%。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天原股份是我国西南最大的氯碱企业,公司持续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氯碱化工为基础,在现有氯碱产业循环的基础上进行产业链的拓展和价值延伸,进入钛化工和锂电材料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3月16日,天原股份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业务、资本及研发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充分抓住新能源产业链发展的巨大机遇,共同推动宜宾作为全国重要锂电池生产基地的锂电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在市场公允价格同等条件下,宁德时代将在未来十年(2021年至2030年)优先采购天原股份参股子公司宜宾锂宝生产的正极材料产品不少于20万吨,且2021年不少于1.5万吨,2022年不少于2.5万吨,产品覆盖NCA、NCM523、NCM622、NCM811各个系列。


据了解,宜宾锂宝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目前具备年产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产能。2020年上半年,天原股份与宁德时代等合作投资20亿元建设的年产4万吨锂盐项目已试生产运行。目前,公司在为宁德时代供货。


此外,天原股份、宁德时代将共同协商宁德时代参股宜宾锂宝和宜宾光原锂电(天原股份参股公司)后续扩能项目和在未来宜宾落户的其他锂电材料配套项目合作事宜,实现深度股权合作。同时,约定将共同在锂电正极材料及前驱体等领域开展深入的研发及产业化合作,共同组建联合研发团队,共同推进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天原股份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爆发性增长,成为引领世界绿色发展的主力产业,目前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未来高端乘用车依然倾向于三元电池,高镍三元材料则是未来三元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公司依托氯碱产业链相关的资源优势,一体化实施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三元正极材料的配套装置,将不断提升自身产品成本优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