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2021年一季度预计净利超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21-04-12 14:43:05
关键词:动力电池

4月9日,欣旺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1.33亿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净利润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管控的大背景下,经营计划有序开展。随着市场营销力度的加大,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高促使业绩相应增长。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作为全球锂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欣旺达已形成了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动力电池、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自动化与智能制造、第三方检测服务等六大产业群。


3C消费类电池业务方面,欣旺达今年 2月拟募资约40亿元投入3C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模组和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扩产项目。据业内人士分析,经过此次产能加码,欣旺达消费类电芯业务的生产规模会进一步扩大,自供率将稳步提升。


动力电池业务方面,已具备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量产能力的欣旺达,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在今年频繁接到主流车企的合作邀约。


4月7日,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欣旺达电动汽车”)收到了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关于PMA平台项目动力电池电芯的开发意向书,为吉利汽车PMA平台项目供应动力电池电芯产品。


而在前一日,欣旺达电动汽车还收到了广汽关于A9E车型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为广汽HEV平台系列产品提供动力电池系统产品。


在2月欣旺达也是收获颇丰,欣旺达电动汽车先后收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车型:菱智CM5EV)、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车型:E70)供应商选择确定的通知函,开始为上述两款车型供应动力电池总成产品。


截至目前,除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广汽外、吉利,与欣旺达建立合作关系的车企还包括:雷诺-日产联盟、沃尔沃、易捷特等。


储能业务方面,欣旺达2020年全年总装机量超800MWh,在电力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等细分业务领域装机量均呈上升趋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