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负极材料一体化 璞泰来增资内蒙兴丰2.7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13 14:09:55
关键词:负极材料

日前,璞泰来发布公告称,为了推进公司负极材料一体化进程,加快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项目”的实施,公司决定向全资子公司内蒙兴丰增资2.78亿元,并决定由内蒙兴丰吸收合并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紫宸。


据电池中国了解,本次增资及吸收合并事项完成后,内蒙兴丰将更名为内蒙古紫宸兴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璞泰来表示,本次吸收合并事项有利于公司实现对负极材料生产工序一体化的科学管理与成本控制,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提高生产经营效率。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爆发带动了动力电池的增长,进而使负极材料的需求大幅提升。与此同时,海外尤其是欧洲需求尤为强烈。在全球负极市场,中国负极产能占80%以上。因此,目前国内厂商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景象。根据行业预测,到2025年仅国内负极材料需求量就将达26万吨。


与此同时,璞泰来还发布公告称,上海璞泰来拟与福建庐峰新能及其他非关联方共同投资四川茵地乐,其中璞泰来本次出资金额为1.365亿元,交易完成后将持有茵地乐26%股权。据悉,茵地乐主营产品包括适用于负极材料、隔膜与粉体材料的粘结剂产品,产品已获得国内下游动力电池客户及新能源汽车厂商认可。


璞泰来表示,此次投资是为进一步保障公司水溶性粘结剂的产品供应,深化涂覆隔膜一体化,与公司拟增资控股的乳源东阳光氟树脂生产的PVDF共同为公司涂覆材料粘结剂形成供应保障,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池关键材料业务领域的战略布局。


作为锂电池领域多栖企业,目前璞泰来已在锂电产业中的负极材料、涂覆隔膜、涂布机设备、铝塑膜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布局。目前璞泰来的主要客户包括ATL、宁德时代、LG新能源、三星SDI、中航锂电、珠海冠宇、欣旺达、比亚迪、天津力神等国内外知名锂电制造商。


在产销量方面,2020年璞泰来负极材料产销量分别约6.9万吨和6.3万吨,其中子公司江西紫宸在国内人工石墨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一,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涂覆隔膜加工销量达到70713万㎡,占同期国内湿法隔膜出货量的26.68%;锂电自动化工艺设备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4.6亿元;铝塑包装膜产品实现出货量758万㎡。


根据璞泰来发布的业绩公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17.39亿元,同比增长112.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35亿元,同比增长260.21%。


不过,海新世纪报告认为,锂电关键材料和设备行业属于市场化程度较高、竞争较为激烈的行业。近年来,随着国内锂电材料和设备行业的高速发展,市场出现了结构性、阶段性的产能过剩。市场竞争的加剧可能导致产品价格的大幅波动,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