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斩获100辆氢燃料电池工程车订单
发布时间:2021-06-02 13:53:10
关键词:燃料电池

电池中国获悉,5月31日,三一集团与岳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岳阳市将在2022年前投放100辆氢燃料工程车,车型涵盖渣土车、牵引车和搅拌车,相关车型将由三一重工提供。

 

三一重工斩获100辆氢燃料电池工程车订单


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岳阳市已累计签约氢能投资项目100亿元,并建成湖南省首家商业加氢站。今年3月,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一行调研三一集团,希望借助三一雄厚的研发制造实力,快速推动氢燃料电池工程车商业化应用。


2020年12月,三一重工氢燃料电池工程车暨全球首台燃料电池搅拌车正式下线,标志着三一重工正式开启工程车“氢时代”。


据电池中国了解,三一重工全球首台氢燃料电池搅拌车和公司首台氢燃料电池自卸车均搭载重塑科技PRISMA镜星110kW燃料电池系统。


公开信息显示,三一重工的业务重心在工程机械领域。工程机械是内燃机产品中除汽车行业之外的第二大使用行业,由于排放密度大,排放指标又劣于汽车,因此对环境的污染更为严重。目前国内工程机械仍主要以传统内燃机作为动力源。  


在国家开始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背景下,三一重工也在积极推动工程机械领域动力能源的转型。三一重工已经制定了5年规划目标,愿景是用5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氢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氢燃料电池车具有一次加氢续航里程长,零污染、高效率、无噪声、运行平稳等特点,是工程机械领域最有前景的替代动力解决方案之一。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车辆领域的龙头,三一重工率先启动该领域氢燃料电池工程车辆的“替换”和“转型”,或将对国内氢燃料电池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三一重工在“氢燃料电池车”研发和生产上的推动,也将助推国内氢燃料电池车的示范和推广应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