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化:年产2万吨尖晶石型锰酸锂材料项目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2021-06-16 14:01:00
关键词:锰酸锂

  6月15日,湘潭电化发布公告,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靖西立劲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西立劲”)年产2万吨尖晶石型锰酸锂电池材料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第一条月产1000吨的自动化生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目前已正式投料试车。


  据悉,锰酸锂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及低速电动车、小动力型(电动工具等)、数码电子产品、储能等领域,也可以掺混到三元材料中,近年来在电动自行车及低速电动车市场发展迅猛。有业内机构预测,未来5年锰酸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到2025年市场需求或将达40万吨左右。


  湘潭电化表示,靖西立劲锰酸锂项目生产线试运行是公司在锰系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公司将新增锰酸锂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资料显示,湘潭电化主要从事二氧化锰、电池材料和其他能源新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电解二氧化锰行业中生产量最大的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南亚、南美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是金霸王、永备、南孚、双鹿等世界名牌电池厂商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新乡中天、青岛乾运、安徽搏石等二次电池生产企业的优质供应商。


  据电池中国了解,湘潭电化2020年电解二氧化锰产量10.63吨,为行业龙头。3月17日,湘潭电化曾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电解二氧化锰的各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产销平衡,价格逐步提升;锰酸锂型专用正极材料供不应求,销售价格上涨”。


  湘潭电化表示,锰酸锂型电解二氧化锰是制备锰酸锂的重要前驱体,公司开发和生产锰酸锂型电解二氧化锰时间较早,产品性能在行业内处于上乘,具有较强的性价比优势,而且具备持续研发的能力。


  今年3月,湘潭电化下属全资子公司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靖西电化”)扩建的年产1万吨高性能锰酸锂型电解二氧化锰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随着靖西电化项目的试运行,湘潭电化电解二氧化锰总产能达到12.2万吨,有利于满足客户供货需求,缓解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