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实业旗下兰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1-08-13 15:53:54
关键词:动力电池

继投资瑞浦能源,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领域后,2020年7月,青山实业又成立了一家新的动力和储能电池品牌——上海兰钧新能源。时隔一年后,兰钧新能源有了新进展。

 

据电池中国了解, 兰钧新能源位于上海奉贤区的AI智能动力和储能电池工厂一期项目已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

 

image.png


据兰钧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奉贤工厂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涵盖电芯模组实验线、理化实验室、滥用实验室及1GWh量产线,总投资3.9亿元,“工厂定位于高标准、智能化、零排放的环保型工厂,采用全球先进的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化率达95%,洁净度达到十万级,并运用智能物联配送、追溯与分析系统,更安全更高效地满足多种型号产品的均衡化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兰钧新能源位于嘉善基地的锂电池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中。

 

2020年11月,青山实业和嘉善县人民政府完成兰钧新能源锂电池项目签约,项目实施主体为上海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池中国从兰钧新能源了解到,嘉善动力和储能电池基地规划产能为32GWh,厂区面积16.2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目前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兰钧新能源透露,在公司成立仅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已经获得十余家业内客户的订单并已开始定向生产,“本次兰钧奉贤工厂的正式投产,不仅完善了青山实业在新能源产业链里的布局,同时也开始积极备战动力电池的‘TWh时代’,并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实现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