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叶兴江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14:24:00
关键词:电池材料

近日,硅宝科技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表示,其“高比容量锂离子电池硅/碳复合负极材料”通过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建成产能50吨/年的硅碳负极材料中试生产线,已送样多家电池厂商进行共同开发,将根据与厂商的合作进度放量生产。


当前,天然石墨、人造石墨是主流的锂电池负极材料技术路线,硅基等新型负极材料的应用也日趋广泛。从技术上来讲,石墨负极体系向硅基负极体系升级是重要方向。硅碳负极材料的比容量可以达到天然石墨电极、人工石墨电极的数倍,其在锂电池中应用将大幅提升能量密度上限。


今年5月,由硅宝科技联合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成都市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高安全、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该项目为针对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电池的重要应用需求而展开,申请了发明专利14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制定标准4项;并开发了高镍基三元正极材料、硅碳负极材料、阻燃型电解液/质、有机硅阻燃导热材料等关键材料。


据了解,硅宝科技是中国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国新材料行业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有机硅密封胶、硅烷偶联剂、电池材料及防腐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销售。历经20多年的技术和品牌沉淀,硅宝科技已发展成为拥有9家全资子公司的新材料产业集团企业。


在新能源领域,硅宝科技的产品可应用于动力电池导热密封及三防保护、电源模块组件散热保护、接线盒粘结和灌封、逆变器导热灌封、BIPV结构粘接等,具有卓越的粘接、导热、安全和耐久性能。据硅宝科技透露,公司硅酮密封胶产品可为动力电池系统安全提供解决方案,客户主要为新能源汽车pack厂等。


根据硅宝科技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70万元~约1.04亿元,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硅宝科技表示,公司作为有机硅橡胶行业领军企业,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推动锂电池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3-14日,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行业总经理叶兴江,应邀将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由星恒电源总冠名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并将发表关于“有机硅材料助力提高两轮车动力电池安全性”的主题演讲,敬请期待。


硅宝科技叶兴江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