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孚能科技与格林美构建退役电池循环利用体系
发布时间:2021-08-20 15:41:00
关键词:电池回收

亿纬锂能、孚能科技与格林美构建退役电池循环利用体系


近日,亿纬锂能、孚能科技接连与格林美签署合作协议,在完善退役、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两家动力电池企业所需关键原材料的供应保障能力。


8月9日,亿纬锂能与格林美签署《10,000吨回收镍产品定向循环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亿纬锂能将报废的含镍动力电池以及电池废料提供给格林美,格林美将回收的镍产品供应给亿纬锂能。


双方约定,自2024年起10年内,格林美将向亿纬锂能每年供应1万吨以上回收产出的镍产品(包括硫酸镍、三元前驱体与三元材料等镍产品),从而构建“动力电池回收—电池原料再造—电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再造”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与镍产品全球绿色供应链,促进动力电池低碳排放达标,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同发展。


8月18日,孚能科技与格林美签署《关于建设废旧动力电池及电池废料绿色处理产业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孚能科技全球供应链所产生的退役/废旧动力电池及废料,由双方根据市场行情约定价格集中交付格林美回收、拆解、处置与利用,实现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


格林美通过对孚能科技提供的废电池及废料进行绿色处理,将镍钴锰等金属进行绿色提取,并生产出电池级镍、钴、锰硫酸盐、三元前驱体或正极材料,并作为电池生产的原料供给孚能科技。


对于格林美来说,通过与上述电池企业的合作,将有利于其与电池企业构建“动力电池回收—电池原料再造—电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再造”的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与镍产品全球绿色供应链,通过在资源、回收、技术与市场链的合作,不断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核心地位和影响力。


行业机构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市场退役动力电池量约为24.86万吨,到2025年退役规模预计将达到68.42万吨。退役的三元电池中,含有镍、钴、锂等金属元素,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同时也是三元正极材料所需的关键元素。此外,对退役电池中的金属回收利用,也有利于降低电池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的碳排放,符合碳减排目标。


亿纬锂能、孚能科技均是全球主要的动力电池,尤其是三元电池的主要生产商,在全球新能源动力三元电池快速往高镍低成本方向发展的大趋势下,两者与格林美合作,开展对退役三元动力电池和报废镍资源的定向循环利用,将成为保障各方镍原料战略安全的有效途径,支撑各自企业未来动力电池业务的不断壮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