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L/远东电池/欣旺达/鹏辉能源出击欧洲家用储能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17 12:21: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海外储能市场正成为国内电池企业密集布局的新阵地。


  近日,一年一度的德国太阳能专业技术博览会Intersolar Europe在慕尼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括宁德时代、远东电池、欣旺达、鹏辉能源等多家国内电池企业亮相展会。


CATL/远东电池/欣旺达/鹏辉能源出击欧洲家用储能市场


  电池企业悉数亮相欧洲市场的背后,是海外储能订单的快速爆发。


  据了解,截至2021年年底,宁德时代储能产品已销售到美国、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全球超过25个国家,仅户外液冷电柜EnerOne就累计出货超过11GWh。


  远东电池去年9月储能业务正式切入欧洲市场,彼时就已获得欧洲数千万元储能电池订单;今年2月,远东电池再斩获2.28亿元海外户用储能系统电池订单。


  电池中国从鹏辉能源了解到,2021 年公司储能电池业务收入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占公司总收入比例提升至 31%,今年一季度其储能电池业务收入实现两倍以上增长,占公司总收入比例提升至 40%以上。


  另外,欣旺达储能产品也已在荷兰、意大利、瑞典等均有不同规模投运案例,同时在户用及工商业市场形成规模化发展态势。


  从储能应用环节来看,用户侧储能产品已成为欧洲、北美、澳洲等地增长最快的环节之一。这主要是与这些地区高电价,以及供电稳定性欠佳有关。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欧洲能源、电力价格飙涨,预计将会带动户用储能市场新一轮爆发式需求增长。


  实际上,上述电池企业此次在欧洲参展均将户用储能产品作为重点。


  例如,宁德时代参展了液冷储能电柜EnerOne,该产品采用280Ah磷酸铁锂电芯,循环寿命可达10000次;占地面积仅1.69平方米。


  远东电池展示了核心产品及重点产业链布局,包括圆柱18650系列电芯、圆柱21700系列电芯、软包LFP电芯、储能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等,全面迎合欧洲市场对能源产品的深度需求。


  欣旺达展出了SunESS家用堆叠储能系统,融合“高效、可靠、智能”的产品设计理念,采用寿命长、质量高的尖端锂电池储能系统,可兼容三相、单相、分相配电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最优的并网能源解决方案。“堆叠模块化设计,单模块容量为5kWh,单套系统容量最大为20kWh,可扩展至60kWh。”


  鹏辉能源本次展出的储能电芯型号为GSP34135214F-100Ah、GSP71173204Fe-280Ah 、GSP42173205-150Ah等电芯,凭借安全性高、寿命长和稳定可靠等产品优势,应用于光储项目和用户侧等项目中。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