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东磁:锂电池今年出货目标2亿多支
发布时间:2022-05-16 14:19:37
关键词:锂电池

  日前,横店东磁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去年锂电池出货目标约1.3亿支,今年出货目标2亿多支。目前公司锂电池的下游应用主要是电动二轮车、便携式储能、电动工具、扫地机器人等小家电领域。


横店东磁:锂电池今年出货目标2亿多支


  据介绍,2021年横店东磁锂电池产品中,在电动二轮车市场的应用占比约60%,便携式储能市场的应用占比约30%,剩下的占比为电动工具和其他小家电等领域;今年第一季度其产品在电动二轮车市场的应用占比有所上升。电动二轮车客户主要为下游PACK企业为主,便携式储能客户有华宝新能源等。


  今年1月,横店东磁公告,公司拟投资新建年产6GWh高性能锂电池项目,总投资估算18.33亿元。横店东磁表示,公司产能是在现有市场拓展已产生缺口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扩张的,新产能释放后公司将通过提升现有客户的采购比重,以及开发新客户来消化新建产能。


  “公司会在巩固并提升电动二轮车市占率的基础上,加大电动工具头部客户的开发,提升在电动工具领域的占有率,加大便携式储能和智能小家电市场的开发等。”横店东磁称。


  对于公司与锂电池头部企业比,有什么优势?横店东磁表示,公司主要聚焦在细分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上,在产品技术性能指标上有自己的优势,高倍率、长寿命、一致性等方面优于同行,有多种规格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往年来看,公司锂电池业务净利能维持在 10%左右。


  面对未来竞争,横店东磁认为,后续竞争中练好自身内功很重要。公司有着40多年生产制造的管理经验优势,如精益制造、成本管控等,以及管理理念和解决问题方法的综合能力优势。同时,公司持续推进自动化数字化的提升,从“制造”升级到“智造”,保证产品和技术是领先的,这样公司在市场里就有一定的竞争力。


  横店东磁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3.96亿元,同比上升71.85%;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同比上升41.59%;扣非净利润2.88亿元,同比上升27.95%。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