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KG Mobility计划将在韩国合建动力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23-08-23 16:06: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与韩国汽车制造商KG Mobility(前身为双龙汽车公司)正在洽谈合作事宜,称双方拟在韩国建立一家联合电池工厂。

比亚迪与KG Mobility计划将在韩国合建动力电池工厂?

  行业人士透露,比亚迪和KG Mobility计划将于2025年1月开始大规模建造电池组工厂,该工厂或将成为比亚迪在该国的第一家合资工厂。KG Mobility表示,双方尚未就该工厂的地点和容量(产能)等细节作出决定。

  地点方面,业内消息人士分析推测,该工厂可能将设在KG Mobility位于首尔西南约80公里的平泽工厂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30 日,KG Mobility 在首尔车展上表示,其中型SUV电动新车型Torres EVX将搭载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单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Torres EVX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韩国和欧洲上市。

  市场方面,韩国汽车及电池企业一直以来都是三元锂电池的拥趸,Torres EVX或将会成为韩国首款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汽车。

  KG Mobility首席执行官Jeong Yong Won就曾表示:“磷酸铁锂电池因其安全性,在汽车制造商中越来越受欢迎。”他还表示,Torres EVX这款SUV电动车型主要面向的是担心电池起火的韩国年轻消费者。

  另有媒体消息称,KG Mobility还计划将在2025年推出的代号为O100EV的电动皮卡车和代号为SUV-F100EV的大型电动SUV上使用比亚迪的电池。

  可以看出,比亚迪电池备受海外车企青睐的背后,是其电池的核心技术护城河。其首创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够广泛适应亚洲、欧洲、美洲等不同地区的气候条件,为当地消费者带去更好的车辆续航以及充放电等表现。

  有海外媒体这样评价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这项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市场成为不容忽视的存在,比亚迪因此在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方面排名全球第一。”

  在与电池企业合作方面,KG Mobility董事长Kwak Jaesun曾表示,“KG Mobility将长期保持与比亚迪的合作关系。同时,比亚迪不是KG Mobility唯一的(电池)供应商。”

  实际上,车企选择多个电池供应商在业内屡见不鲜。此次的外媒报道也提到,众所周知,雷诺汽车也在与宁德时代、比亚迪、松下、远景动力、Northvolt等电池企业,就从2026年为其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在进行讨论。相比之下,如果与比亚迪拟建电池工厂消息属实,KG Mobility本地化电池供应或将更快一步。不过,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和KG Mobility双方都未就这一消息作出官方回应!

  受下游车企需求影响,当前中国动力电池企业海外建厂势如破竹,宁德时代、比亚迪、远景动力、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国轩高科、瑞浦兰钧、孚能科技等企业已经或者正规划赴欧洲、北美、亚洲(中国以外地区)等地建设大型锂电池生产基地,进一步加快中国企业海外本地化供应进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