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户储业务营收/利润双增,这匹“黑马”正谋局大储市场
发布时间:2023-09-01 14:12:47

  电池中国获悉,日前,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派能科技披露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5.57亿元,同比增长37.94%;实现归母净利润6.93亿元,同比增长162.91%。报告期内,公司储能系统产品销售量为1374.04MWh。

海外户储业务营收/利润双增,这匹“黑马”正谋局大储市场

  派能科技表示,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南非、东南亚、北美和澳大利亚等境外市场,报告期内境外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97.26%。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7.56%,整体有所上升。

  对比过去五年的业绩,数据显示,派能科技的营收从2018年的4.26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60.13亿元,翻了14倍多。归母净利润也从2018年的4546万元增长至2022年的12.73亿元。高增长的背后是海外户储市场的高景气。值得一提的是,派能科技在业绩较快增长的同时,凭借其在海外市场的多年耕耘,还摘得2022年全球户用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第一的桂冠。

  从财报来看,派能科技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有所上升,但实际上,对于主攻海外市场、专注于户储的派能科技来说,产品销量增速是有所放缓的。

  伴随着宏观环境出现变化,欧洲户储“降温”,部分国家补贴政策退坡,叠加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下游去库存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派能科技产品销量增速放缓应该说是预料之中的事。

  事实上,面对海外户储市场增速放缓的现实,以及电池企业纷纷加大对储能布局,派能科技一方面正在加码产能布局,提升交付能力;另一方面也在着手寻找新的增长极。

  去年7月,派能科技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签约,拟在肥西投资建设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今年5月,派能科技宣布将与意大利公司Energy S.p.A.共同在意大利投资建设其海外首座储能工厂。

  与此同时,派能科技还将产业链的触角伸向了大型储能赛道,加强对国内外新能源发电侧、电网侧等大储市场的开拓。

  派能科技相关人士也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面向全球市场,持续满足户用储能系统客户需求,同时实现工商业储能的占比提升和大型储能系统的规模突破。”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