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GWh!这家企业320Ah大容量电芯获海外储能订单
发布时间:2023-09-18 14:05:00

  9月12日,瑞浦兰钧与储能集成商POWIN正式签署8.4GWh印度尼西亚项目电池采购协议,并与美国头部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及太阳能电站开发商SUNPIN SOLAR,基于问顶320Ah储能电芯正式签署10GWh框架采购协议。

18.4GWh!这家企业320Ah大容量电芯获海外储能订单

  消息显示,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3北美RE+展会暨国际太阳能展、国际储能展上,瑞浦兰钧携其问顶320Ah储能电芯和5.11MWh液冷系统亮相,展现前沿问顶技术赋能电池产品在储能领域的优势,并签署上述合作协议。

  瑞浦兰钧表示,与POWIN的合作标志着以问顶320Ah电芯为代表的大容量电芯时代的正式开启;与SUNPIN SOLAR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太阳能电站系统的效能,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储存和分配方式,为可再生能源产业保驾护航。

  产品方面,从问顶320Ah电芯送样测试数据可以看出,其实测容量达335Ah,长期能量效率达95%,高于现阶段市场主流表现;高温循环跨越表现力超过10000次。

  该产品于今年5月发布,8月送样测试数据表现亮眼,瑞浦兰钧计划于今年10月将之大规模量产投用。商业化之迅速,表明瑞浦兰钧在大容量储能电芯领域技术功底的深厚积累。同时,该产品即将投放市场,也意味着瑞浦兰钧将率先开启320Ah大储电芯产业化应用。

  资料显示,问顶320Ah电芯覆盖从大型储能项目到户用储能的储能全应用场景。订单方面,今年8月,瑞浦兰钧还与可再生能源公司VENA ENERGY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达成8GWh大型储能项目独家供货协议,将为印尼提供清洁能源储备。

  受益于储能市场终端客户提升容量和降本需求,大容量储能电芯的优势开始显现,包括瑞浦兰钧、宁德时代、海辰储能、楚能新能源、蜂巢能源、鹏辉能源等头部电池企业均已布局310Ah+储能电芯,并瞄准全球市场。

  全球化布局方面,据了解,问顶320Ah电芯已通过德国莱茵TüV Rheinland颁发的UL 1973、UL 9540A、IEC 62619三项国际权威认证,表明其已具备进入欧洲、北美等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9月4日,瑞浦兰钧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动其欧洲子公司,计划将欧洲作为又一科研、生产、营销基地,预计这也将成为其全球化战略布局新支点。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