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丨欧赛新能源:正专注磷酸锰铁锂材料研发应用
发布时间:2023-09-14 13:43:27
关键词:正极材料

  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新生态·新价值——2023新能源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欧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赛新能源”),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一行与欧赛新能源董事会秘书黄鼎峰、副总经理王世芳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磷酸锰铁锂、钠离子电池材料创新和产业化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丨欧赛新能源:正专注磷酸锰铁锂材料研发应用

  据了解,欧赛新能源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湖北宜昌,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产品应用于动力、储能等领域。

  座谈中调研组了解到,当前欧赛新能源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户用储能产品,市场目前以海外为主。

  作为一家拥有多年磷酸铁锂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黄鼎峰表示,目前欧赛新能源拥有深厚的材料技术积淀和创新能力,在磷酸锰铁锂材料、钠离子、硅碳负极等材料方面,拥有相关技术储备,并进行了相应布局。

  其中,在磷酸锰铁锂方面,据黄鼎峰介绍,目前磷酸锰铁锂主要有固相法、液相法生产工艺,“传统固相法具有工艺简单、成本低廉、产量大的优点,但缺点也比较明显,相较于液相法制备,固相法在反应合成中的物相均匀程度不及液相法,达不到分子级别的混合,故而电化学性能较差,要做弥补,需要对前驱体进行特殊处理。”

  针对固相法合成的弊端,以及吸收其优点,欧赛新能源对磷酸锰铁锂材料进行了合成工艺上的改进:

  1、结合化学法以及采用二次烧结的工艺弥补其均相反应较难的短板;

  2、采用体相以及原位掺杂其他金属离子,改善了其离子以及电子电导性能;

  3、混合碳源的包覆改性,制备出纯相且电化学性能优异的正极材料。

  黄鼎峰表示,目前欧赛新能源两种不同工艺路线均即将量产,产品主体性能接近,且正在申请多项专利。

  座谈中,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详细了解了欧赛新能源的发展历程,并就其磷酸锰铁锂材料技术研发进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张雨还围绕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发展历程、主要职能工作、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沟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