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加速上车PHEV车型,8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涨幅行业最高
发布时间:2023-09-14 13:49:46
关键词:动力电池

  9月11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了最新动力电池月度数据。

蜂巢能源加速上车PHEV车型,8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涨幅行业最高

  在8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TOP15中,蜂巢能源的表现十分抢眼,其装机量从7月的0.59GWh提升至8月的0.79GWh,月度涨幅达0.2GWh,环比增幅高达22.7%,而同期行业平均环比为8.2%。借此蜂巢能源的行业市场份额占比也从1.83%进一步扩大至2.26%。蜂巢能源与宁德时代一起,成为榜单中装机数量增长最大的两家电池企业。

蜂巢能源加速上车PHEV车型,8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涨幅行业最高

  蜂巢能源装机量大幅提升背后,与PHEV和增程市场的活跃有关。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车企在今年共推出23款PHEV新车,而PHEV的新品推出节奏远超普混车型,几乎与燃油车新车持平。

  今年7-8月,蜂巢能源装机量攀升至前六名,同样与其在插混市场持续发力有关。根据官方提供数据,7月蜂巢能源PHEV电池出货量为0.39GWh。8月环比增长至0.55GWh,增幅41%。

  在近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371批、372批、37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有20余款新能源乘用车车型搭载了蜂巢能源的短刀电池,其中插电混动车型超过10款。

  实际上,在PHEV市场,蜂巢能源已经搭载吉利、长城等车企的多款新车型上。比如吉利:银河L6、银河L7、帝豪L HiP冠军版、领克08;长城:坦克、高山、拿铁、摩卡、枭龙MAX、哈弗H6、二代大狗以及猛龙等。除此之外,在增程式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理想L7 Air、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合众哪吒S等车型同样采用了蜂巢能源三元锂离子电池。

  另据了解,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也开始大量出货,供给国内外客户,这也进一步拉动了蜂巢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加速提升。蜂巢能源成功突破了钴这个稀有金属供应卡脖子问题。有力保障了通讯、航天、能源等领域的国家安全。

  在产能交付方面,L400短刀电芯是蜂巢能源面向插电混动车型市场推出的代表性产品,容量为62Ah,目前已经搭载在银河L7上。数据显示,8月银河L7销量为11117辆。

  目前蜂巢能源盐城一期二期基地已经正式投产,单日产量突破10000支,可提供62安时、90安时、142安时等短刀电池产品。随着飞叠基地在蜂巢不同基地的陆续投产,蜂巢能源飞叠短刀电池的产能释放也将进一步提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