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中标1.94亿元!中天储能中标新疆100万千瓦光伏储能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05 14:11:51

  电池中国获悉,日前,中广核南疆清洁能源基地洛浦100万千瓦光伏储能系统采购开标。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总报价1.94亿元、单价0.97元/Wh中标该项目。

  据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二中标候选人和第三中标候选人分别为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据悉,该项目位于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拟配备100MW/200MWh储能,采用4回35kV线路接入220汇集站35kV侧母线。

再中标1.94亿元!中天储能中标新疆100万千瓦光伏储能项目

中广核南疆清洁能源基地洛浦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储能系统采购中标候选人基本情况

  今年7月,中天科技发布公告称,其与子公司中天储能陆续通过招投标和竞争性谈判取得多项储能业务订单,订单合计金额12.07亿元。

  中天科技2023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以来,中天科技相继中标江苏丰储200MW/400MWh共享储能项目;洪江市黔城100MW/2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嘉峪关嘉西光伏园区120MW光伏发电项目配套24MW/48MWh储能系统设备项目;琼海潭门100MW农光互补示范项目配套25MW/50MWh储能系统设备采购项目等大储项目,项目订单金额合计约9.53亿元。

  与此同时,电池中国注意到,8月中旬,中天科技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江西电建”)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新能源、储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明中天科技在积极寻求新的业务增长极。

  公开资料显示,中天科技自2008年开始布局储能产业,2012年成立子公司中天储能,加速储能业务发展。事实上,截至目前,中天储能已经积累了不少源网侧、电网侧等大储项目经验,产品覆盖电网发、输、配、用等各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中天储能还较早布局了储能电芯业务,并已实现批量供货。近日,其对外发布了单体容量最大的1P功率200Ah电芯,完善1小时率电力储能领域产品布局。据介绍,ZTT54174200型200Ah-1P电芯单体,主要性能包括,单体容量200Ah,1P能效大于95%,有效循环寿命大于8000次,可满足储能及动力相关安全标准要求,1P充放电温升可控制10℃等。

  此外,据了解,中天储能已建成2GWh年产能的200Ah-1P电芯全智能产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