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超充车型落地,巨湾技研与创维汽车共擎超充生态
发布时间:2023-09-19 14:57:39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日前,以“让充电比加油还快”的创维汽车2023秋季技术生态大会在徐州成功举行,全方位展示创维汽车对于新能源车补能效率的创新思考和技术突破。作为极速充电领域引领者,巨湾技研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发布会,与众嘉宾共探“极速充电新时代”到来。

又一款超充车型落地,巨湾技研与创维汽车共擎超充生态

01

创维 EV6 II 超充版汽车发布

巨湾技研为超充电池唯一战略合作方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电池的综合性能得到显著提升,超长续航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要求,补能效率正逐渐转变为困扰消费者的主要问题。

  秉持“技术赋能”的原则,本次发布会创维共发布两款超快充车型:EV6 Ⅱ 400V快充AIR+版本售价15.68万元,800V超充PLUS+版本售价18.28万元。巨湾技研作为创维超充动力电池唯一战略合作方,为旗下两款超充版汽车提供高阶版本极速电池包:AIR+ 版本搭载 54.75kWh 的三元锂电池,CLTC 纯电续航达 430 公里,支持 400V 快充;PLUS+ 版本搭载 65.71kWh 的三元锂电池,CLTC 纯电续航达 520 公里,支持 800V 快充。

又一款超充车型落地,巨湾技研与创维汽车共擎超充生态

  在800V高压技术加巨湾XFC极速电池高效赋能之下,创维 EV6 II 超充版汽车峰值功率可达480KW,可实现7分钟内充电30%到80%,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纯电出行快速补能的等待焦虑。在发布会现场,官方在 22°C的雨中进行创维汽车800V高压车型演示,用6分48 秒完成了 30%~80% 区间的充电。

又一款超充车型落地,巨湾技研与创维汽车共擎超充生态

  巨湾技研董事长黄向东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双碳目标下,新能源电动汽车作为新一轮低碳清洁能源革命的主要驱动力,正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社会与科技的发展。围绕极速快充技术的竞逐中,巨湾技研率先布局极速充电技术应用及生态建设,实现行业“领跑”。希望与产业链上下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超充新生态。

02

构建“光储充运”多元合作

推动超充时代加速到来

  发布会上,巨湾技研作为超充战略合作方与创维汽车、广东德铭汽车、滴滴智通(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中粤碳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署光储充生态战略,致力于开展多元化合作生态,构建行业领先的超充车型解决方案。

又一款超充车型落地,巨湾技研与创维汽车共擎超充生态

  此次发布的灵光SKYLIGHTNING光储超充解决方案,由超充车、光伏、储能、超充站、数据服务平台、移动超充站六大部分组成。根据战略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超级快充生态网络体系,构建光、储、充、运、检五位一体的超级快充站生态,推动超级快充新能源汽车(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大规模运用。

又一款超充车型落地,巨湾技研与创维汽车共擎超充生态

  巨湾技研将携手各战略方,基于在极速充电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超充网络资源优势,深度参与“光储充运”超充解决方案定制研发,并持续聚焦补能网络、出行场景、用户生态建设,为市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超快充动力电池技术方案,为用户搭建更完整高效的智能出行服务,为新能源赛道的发展赋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