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韩国ENCHEM入股湖州昆仑化学 共同打造极具竞争力的电解液产品

2020-07-18 电池中国网

7月17日,韩国ENCHEM(亿恩科)株式会社入股湖州昆仑动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据电池中国网了解,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签约仪式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在两国同步举行。


韩国ENCHEM入股湖州昆仑化学 共同打造极具竞争力的电解液产品


签约仪式上,昆仑化学董事长郭营军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本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创造新的增长点为目标,将整合各自优势,合作研发、生产新型电解液产品。

 

据悉,湖州昆仑化学将引入ENCHEM作为投资者,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在湖州合资兴建电解液生产线,目标是建成国内最大的单体锂电解液生产基地。

 

韩国ENCHEM入股湖州昆仑化学 共同打造极具竞争力的电解液产品

韩国ENCHEM株式会社董事长吴正堈对因疫情影响,只能通过视频方式,未能面对面签订合同表示深感遗憾。当前,全球气候变化正带来新的挑战,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是走出气候变化困局的一个很好的方案,全球各国都在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对动力电池的需求正快速增长,进而带动上游锂电池材料的飞速发展。“目前ENCHEM在欧洲波兰、美国都已经布局电解液生产基地,近几年也陆续与中国力神电池、ATL等公司进行合作,”吴正堈表示,为更好拓展中国市场业务,ENCHEM一直在寻找中国本土合适的优质合作伙伴,经过长期调研和考察,最终确定与昆仑化学合作。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湖州昆仑动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是由香河昆仑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专业从事动力型锂电池电解液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湖州昆仑现有电解液年产能为6万吨。公司成立3年以来,多次荣获湖州市“大好高”项目;获得当地“智能制造”、“两化融合”、“南太湖精英计划创新长期领军人才”等项目奖励,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市高企研发中心称号。

 

公开信息显示,ENCHEM成立于2012年,是韩国主要的电解液生产商之一,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成为韩国LG化学、SKI、Nesscap、Kokam(柯卡姆)、EIG等公司的主要供应商。近几年也先后打入中国主流电池企业供应链。目前公司在韩国、波兰、美国等地均有电解液生产基地布局。据外媒报道,今年年初,ENCHEM还宣布计划在美国佐治亚州杰克逊县投资超过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建设两座新工厂,以满足其北美电池客户产能扩充的需求。

 

作为全球电解液巨头之一,选择与中国优质电解液生产企业合作,将对其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方便。

 

据悉,湖州昆仑已与宁德时代、孚能科技、微宏动力、桑顿新能源、星恒电源等国内多家知名电池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国内主要的动力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对于昆仑化学而言,引入ENCHEM投资,加强与韩国ENCHEM的技术合作,同时以先进合理的经营管理及生产竞争力为基础,将有助于其进一步开拓国内外主流电池企业客户,而双方也将以合资公司为契机,在国内建立极具竞争力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基地。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