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天际股份子公司与国泰华荣签订六氟磷酸锂5年期长单协议

2020-08-04 电池中国网

8月3日,天际股份发布公告称,为稳定六氟磷酸锂产品的采购供应,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新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泰材料”)与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华荣”)签订了《六氟磷酸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天际股份子公司与国泰华荣签订六氟磷酸锂5年期长单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5年,国泰华荣将优先从新泰材料采购六氟磷酸锂,并确保全年采购量的 60%-80%份额给到新泰材料。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国泰华荣今年已经确定从新泰材料采购不少于 2500 吨锂盐,2021年-2025年的采购量约在2020年的基础上复合增长率不少于 20%。

 

天际股份表示,子公司新泰材料未来5年也将优先确保国泰华荣的六氟磷酸锂采购需求。同时,天际股份还透露,未来为满足国泰华荣的六氟磷酸锂需求,公司正考虑在2021 年-2025 年间择机扩产,进一步扩大产能。

 

双方的协议有效期为 5 年,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止。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新泰材料目前六氟磷酸锂年产能为8160吨。“与国泰华荣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新泰材料产能的释放和生产效率的提高,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使产品在规模化生产下彰显更大的价格优势,强化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天际股份表示。

 

据悉,今年7月,新泰材料将向国泰华荣供应1500吨六氟磷酸锂产品。

 

资料显示,国泰华荣为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硅烷偶联剂的研发、生产、销售。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瑞泰新能源是江苏国泰化工新能源业务的统一持股管理平台,以华荣化工及超威新材料为业务平台开展日常经营。其子公司是国内锂电池电解液主要生产商之一。近年来,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的飞速发展和壮大,瑞泰新能源也保持了飞速增长,业务不断壮大。今年4月,江苏国泰发布公告称,为寻求进一步做大新能源业务,公司正谋求分拆子公司瑞泰新能源至创业板上市。

 

此次,瑞泰新能源旗下国泰华荣与新泰材料签订5年期长单协议,将进一步巩固和保障原材料供应,为其电解液产能提升和业务状态解决后顾之忧。

 

近日,天际股份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3000万元-3400万元。其中,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延后,交通运输受阻,新泰材料六氟磷酸锂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对于天际股份来说,旗下子公司继续牵手电解液大客户,并且拿下大单和长期协议,也将对其业绩改善提供助益。


撰稿:采编部

来源:电池中国


分享给好友